身邊一定有家豪、淑芬!全台「菜市場名排行」同名同姓最多是他

▲▼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南下,全台溫度急速下降,街上行人機車騎士無不搬出冬裝來禦寒。(圖/記者湯興漢攝)

你身邊一定有個OO!全台灣「菜市場名」排行曝光。(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FB粉絲專頁「台南式」日前發文,分享台南各區最大姓氏、台南及全國前40大最常見名字男/女版、還有全國有趣特殊姓氏整理。其中,全台灣最常見的男生名字是「家豪」,女生則是「淑芬」。「台南式」便在文中笑呼,「快tag你那些菜市場名的朋友,讓他們認親」,吸引網友熱論。

「據說每個人一生中可以認識三個家豪、三個冠宇、三個怡君、三個雅婷、兩個俊傑、兩個承翰,還有無數個淑芬阿姨。」台南式貼出7張整理圖,首先分享「台南最多人姓什麼?」前3名的答案則是「3.黃(13.38萬人)」、「2.林(15.02萬人)」、「1.陳(22.14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全國前40大最常見的名字(男)」,前3名分別是「3.俊傑(12587人)」、「2.志明(13375人)」、「1.家豪(14208人)」。女生的話則是,「3.美玲(27355人)」、「2.淑惠(29947人)」、「1.淑芬(31923人)」。至於全國最常見同名同姓的部分,男生是陳冠宇(4017人),女生則是陳怡君(5925人)。

▲▼             。(圖/台南式授權引用)

▲▼台南及全國前40大最常見的名字。(圖/台南式授權引用)

▲▼             。(圖/台南式授權引用)

若是台南人的話,最常見的男生名字榜首則是「俊傑(1260人)」;女生名字榜首也是「淑芬(2935人)」。至於最大姓氏則是「陳」姓最多,共有22.14萬人。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熱論,「陳真的是大姓欸」、「我只認識一個家豪」、「菜市場名滿天下」、「每次接電話聽到找陳小姐就開始傷腦筋,『哪一位陳小姐……公司好多位陳小姐』。」

另外,有趣特殊組合關聯姓氏的部分,「東、南、西、北」、「春、夏、秋、冬」、「甲、乙、丙、丁」、「花、草、樹、木」、「大、中、小」、「年、月、日」、「真、假」、「是、非」、 「多、少」、「酸、苦」都有人姓,相當特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