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群聚14例「再爆恐怖破口」 行員1狀況「民眾一定要脫口罩」

▲▼染疫居服員曾經前往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有3名行員確診。(圖/翻攝 Google Maps)

▲染疫居服員在銀行逗留1小時,如今有14名行員確診。(圖/翻攝 Google Map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桃機群聚案中,一名居服員(案17472)是「超級傳播者」,她於4日赴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雖全程都有戴口罩,不料釀成銀行群聚共14人染疫。有同業懷疑是「口水點鈔」習慣而惹禍,不過去銀行辦事的民眾都知道,若要驗證身分證,行員會要求民眾現場脫口罩,也許是破口可能性之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坦言,該名居服員是「超級傳播者」,病毒散布速度相當快,市府將採取擴大措施,確保病毒擴散可以得到圍堵。還原這起染疫風暴,桃機群聚案中一名手推車人員確診,傳染給擔任居服員的妻子,而該名染疫的居服員又燒出數條傳播鏈,包括照護的家庭染疫、乾妹妹電子廠群聚等,如今更引爆聯邦銀行群聚案,一夜之間累計14人染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底破口出在哪?本站報導,一名自稱在銀行工作的網友於PTT貼文分享,自己曾遇過一名堅持要用口水點鈔的客戶,甚至用咳痰的方式積聚口水,最後接過鈔票時,有的還沾有濃稠口水,或是因為潮溼而變皺膨脹。

該網友表示,不僅是長輩喜歡用口水點鈔,部分年輕人也會,不論是否有疫情,都希望大家摸完錢記得要用肥皂把手洗乾淨,也希望相關單位經過調查後,能公布確切的傳染途徑,不然銀行從業人員真的很害怕,畢竟接下來就是農曆春節,業務量肯定會爆炸。

▲▼領錢,鈔票,有錢人,ATM。(圖/記者劉維榛攝)

▲鈔票是否沾染病毒,也引發網友關注。(圖/記者劉維榛攝)

另有鄉民揪出各種染疫途徑,「鈔票帶病毒,很合理吧」、「洽公大概簽文件、遞筆、面對面對談」、「銀行中午小房間一起吃午餐也很常見」、「行員經手的鈔票和顧客量都很大,怕爆」、「點鈔票後可能有吃東西沒洗手」、「確診者的東西總是會交給銀行行員吧,上面可能附著病毒,被傳染是有可能的」。

「咳嗽、打噴嚏拉下口罩噴射飛沫」 醫曝超NG行為:很多人這樣做!(圖/記者陳俊宏攝)

▲行員比對身分,會要求民眾脫口罩!(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其中有網友點到關鍵,「中間可能要脫口罩確認身分,比對身分證」而讓病毒散播。事實上,赴銀行洽公或辦事的民眾都知道,銀行就怕詐騙或非本人辦理,行員都會要求客人把口罩脫掉,再比對身分證照片後,才會進一步辦理業務。

不過市長鄭文燦強調,當時她曾到聯邦銀行開戶,逗留時間約1小時,期間與行員互動是否脫下口罩拍照、或是遞送文件等近距離接觸,將要進一步疫調釐清,但目前看來病毒傳播速度相當快,市府也將會採取更大的匡列隔離措施應對,包括擴大消毒、增設採檢站,確保傳播鏈得到完整圍堵,避免社區再延燒。

▼鄉民崩潰了。(圖/翻攝PTT)

▲▼             。(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