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挺罷昶「是被蔡英文逼的」 怒嗆「三巨頭取消站台就跟進」

▲趙少康。(資料照/記者攝影中心攝)

▲趙少康。(資料照/記者攝影中心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投票倒數2天,中廣董事長趙少康7日表示看不慣總統蔡英文不顧防疫幫林昶佐站台、拜廟,所以「不得已」,明天將現身幫「罷昶」發起人、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及國民黨北市黨部站台。趙少康強調,如果蔡英文取消明晚幫林昶佐站台,好好防疫,他也會跟著取消,「我們都是被動的」。

趙少康今天上午與鍾小平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從罷昶開始至今從未介入,國民黨中央也沒介入,本來想說由鍾小平跟民間團體發起,就讓他們做就好,但看到蔡英文起碼替林昶佐站台3次,還跟林昶佐去參拜,現在疫情嚴重到這地步,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蔡英文不去全力關切疫情,不是跑民進黨中二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的場,就是跑林昶佐的場。

趙少康說,民進黨在立法院60幾席立委,輾壓國民黨,多一席少一席不會怎樣,更何況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跟林昶佐都非民進黨籍,不解蔡英文幹嘛用力到這地步,一個總統需要這樣嗎?只是怕自己跛腳,為了證明自己在黨內權力還是鞏固,任何人稍微有點知識、良知都看不下去,過頭了!放著疫情不管,天天帶林昶佐去拜廟,明晚三巨頭(指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要開晚會,這樣的總統能看嗎?

趙少康強調,鍾小平明天上午在青年公園辦罷昶大會,本來自己不想去,可是到了最後關頭實在看不下去,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不得已,才答應鍾小平明天站台;另外明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也會辦一場晚會,自己也會去。

不過,趙少康也宣布,如果蔡英文把明晚的晚會取消、三巨頭取消幫林昶佐站台,好好防疫,「我也不站台」。趙少康重申,「我們都是被動的」,蔡英文可以把防疫放一邊,把選舉當這麼重要?「而且這選舉對蔡英文不重要,跟民進黨政權無關,也不是政權保衛戰,多一席少一席又怎樣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