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4上市公司同案遭搜索 中保科林孝信捲「國產內線案」300萬交保

出版時間:02:35

更新進度:08:12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產建材實業公司疑在2019、2020年間,接連出現內線交易疑雲,檢調為調查釐清,6日發動24路大搜索,包括國產董事長徐蘭英、中興保全董事長林孝信、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台產董事長李泰宏等20多人遭約談,其中林孝信7日清晨被檢察官以內線交易罪嫌,諭令3百萬交保。徐、魏、李3人分別以證人身分請回。

▲▼國產建材實業公司內線交易案,林孝信。(圖/記者劉昌松攝)

▲中興保全董事長林孝信涉國產公司內線交易案,被移送北檢漏夜複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其他被告包括林孝信兒子、中保科副董事長林建涵,林信孝2位妹妹林富美、林純美,曾任國產董事的國賓影城創辦人張明吉,2位兒子國賓影城董事長張中周、國產董事張世宗,以及國產董事林泰宏,中科副總陳素玲,國票金總經理邱彥郎等18人各交保100萬到10萬元不等。

檢調獲報,號稱台灣預拌混凝土龍頭的國產建材實業公司,在2019年10月14日發布重訊,公告孫公司處分福建水泥廠,預估獲利約4.82億元,以及2020年3月17日公告實施庫藏股買回,國產股價在這2次重訊後,都連著幾天上漲,卻疑似有多筆資金提前進場買股。

▲▼國產建材實業公司內線交易案,董事長徐蘭英。(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產建材實業董事長徐蘭英訊後請回。(圖/記者劉昌松攝)

專案人員分析懷疑,曾任國產董事長的現任中興保全董事長林孝信與兒子林建涵、2位妹妹林富美與林淑美,以及國產前董事張明吉、2位兒子現任董事張世宗、國賓影城董事長張中周等,有多組人馬涉嫌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6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搜索地點包括國產、中保科、國票金、台產相關涉案人的辦公室,3名上市公司董座徐蘭英、魏啟林、李泰宏也被以證人身分約談到案,協助釐清相關案情後,分別從北檢、市調處請回。

▲▼國產建材實業公司內線交易案,張世宗。(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產董事張世宗。(圖/記者劉昌松攝)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炸翻籃壇的核彈頭」 恐嚇上百球星只求「原味褲」原因曝

癌妻捐2千萬做法事無效 化工老董找黑幫虐打寺廟住持討債

「最聰明醫師」受害人+1 孔繁錦夜訪女病患臨走吻脖還留6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