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立陶宛慘被大陸詐騙 外交部:瘋「立陶宛熱」也要提高警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為力挺立陶宛,響應購買立陶宛啤酒、立陶宛巧克力等商品,卻傳出有不肖人士利用一頁式廣告詐騙,誤導消費者購買大陸製產品,欺騙台灣人「挺立」的決心。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6日在外交部記者會說,現在台灣有「立陶宛熱」,提醒民眾對詐騙手法要提高警覺,購買真正來自立陶宛的商品。

歐江安今天說明,目前立陶宛面對中國政府「複合式威脅」,包括政治面的霸凌、經濟壓迫手段,並以技術性的貿易障礙杯葛立陶宛商品,這種作為已經影響國際貿易秩序正常運作,企圖藉此分化民主國家團結,現在民主陣營應該共同支持立陶宛,大家一起做立陶宛最堅強的後盾,讓他們不因外來壓力而退縮,不因強權逼迫而自我設限,不要因為打壓和霸凌就卑躬屈膝,「主權國家做的決定,不該因為強權霸凌而被扭曲」。

歐江安說,台灣和立陶宛共享民主價值,也是商業互助夥伴,雙方會持續提升經貿連結,以及實質互惠夥伴關係,台灣對立陶宛的情誼堅若磐石,現也在積極加速推動各項與立陶宛的合作交流,兩國有決心共同深化彼此互利互惠的決心,堅持捍衛民主自由人權。

另對有一頁式廣告假冒立陶宛商品,歐江安說,立陶宛的商品受到民眾喜愛,之前辦國際食品展也賣得很好,現在卻有模仿立陶宛商品的詐騙案例,呼籲消費者要小心,另面對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警政署也將透過各種管道,呼籲民眾對於詐騙手法要提高警覺,「我們都很喜歡立陶宛的商品,但是要購買真正來自立陶宛的商品」。

此外,歐江安補充,目前國內電商計劃設立「立陶宛專區」,我國政府協助雙邊廠商進行合作,正在籌備當中,樂見國內廠商、通路商對立陶宛商品很感興趣,現在台灣有「立陶宛熱」,也要小心詐騙和仿冒品。

至於目前立陶宛在台設處進度,歐江安說,台灣會持續協助立陶宛在台灣設立代表處,目前立陶宛已經完成國內修法程序,按照其規劃在進行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