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球迷看球驚覺球經背後怪怪的 下秒隔玻璃狂打警告竟救了他一命

▲▼美國一名女球迷在球賽中見到球經背後長了一顆奇怪的痣,於是提醒對方趕快檢查,沒想到居然真的是癌。(圖/翻攝自IG/@Canucks)

▲一名女球迷在球賽中見到球經背後長了一顆痣,於是提醒對方趕快檢查,沒想到居然真的是癌。(圖/翻攝自IG/@Canucks)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球迷波波維奇(Nadia Popovici)去年在看北美職業冰球聯賽(NHL)時,發現加拿大溫哥華加人隊(Vancouver Canucks)的球經漢密爾頓(Brian "Red" Hamilton)背後長了顆疑似為黑色素瘤的痣,於是她立刻用手機提示對方到醫院檢查,沒想到結果居然真的是癌,讓漢密爾頓感激不已。

據《紐約郵報》報導,去年10月23日,波波維奇在到西雅圖觀賞NHL比賽時,突然注意到溫哥華加人隊的球經漢密爾頓背後有一顆痣,過去曾在腫瘤病房當義工的她立刻意識到,這是一顆黑色素瘤,於是她趕緊用手機的LED跑馬燈程式打出提醒訊息,希望漢密爾頓盡快到醫院接受檢查。

漢密爾頓回憶道,「當時我剛從板凳上站起來,就看見她一直在拍打觀眾席的玻璃窗,並隔著玻璃向我展示手機上的訊息。那天的賽場有非常多人,而且我還穿著一個厚外套,背後還掛著耳機,所以她還能注意到我的痣讓我非常驚訝。」

賽季結束後,漢密爾頓立刻回到溫哥華請隊醫為他做檢查,隊醫也證實了波波維奇的擔憂可能是真的,於是漢密爾頓立刻到醫院去做活體組織檢查。醫師後來告訴他,還好這顆痣的癌細胞只停留在了表皮第一層,若漢密爾頓沒有及時診治的話,癌細胞可能就會危及他的性命。

漢密爾頓指出,他真的非常感謝這個女孩,也希望親自向波波維奇道謝,於是溫哥華加人隊便一直在網上替他尋找波波維奇的下落。今年1月1日,溫哥華加人隊終於找到了波波維奇,並讓二人在賽前短暫地見面。漢密爾頓誠摯地感謝波波維奇救了他一命,而波波維奇的善舉也為她贏得企業贊助的1萬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獎學金。據悉,她已被多家醫學院錄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