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國萬人音樂會狂歡慘了 至少2千人染疫!確診暴增4600%疫情爆炸

▲演唱會,演唱,演藝,音樂會,表演,舞台。(圖/pixabay)

▲這場音樂會至少有2000名參加者染疫發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領地波多黎各(Puerto Rico)是全美疫苗接種推廣最成功的地區之一,然而當地一場6萬多人參加的音樂會淪為超級傳播事件,迄今已有至少2000名參加者染疫發病。依據統計,當地也受到Omicron變異株侵襲,近數周的新增確診暴增4600%。

紐約時報報,萬人音樂會為期2天,當地53歲室內設計師狄加度(Laura Delgado)3周前與其他上萬名波多黎各人一樣,開心地拿著疫苗護照湧入音樂會現場狂歡。

只不過,狄加度3天後確定感染新冠,「我們都有做好防疫,遵守規定、戴上口罩,但疫苗接種率高到讓我們放鬆警惕,面對疫情大流行開始到現在的第2個耶誕節,我們心想『可以參加派對了吧』。」令人關注的是,她的狀況同樣發生在其他人身上,這場活動的參加者當中約有2000人也染疫發病。

這場音樂會當地連假期間多場商業活動、公司派對及家庭聚會等等的群聚活動之一,但也導致境內確診病例暴增4600%。公衛官員擔憂,現階段的狀況很有可能在2022年持續下去。如今波多黎各的狀況令人擔憂,因為當地原本就有政府破產、大批醫護出走、醫療體系脆弱等問題。為了避免爆發新一波疫情,當地官員針對遊客、外出用餐者祭出新一輪嚴格防疫措施。

依據哈佛統計學家伊利薩瑞(Rafael Irizarry)公布的數據,自從波多黎各爆發疫情以來,過去這一個月所累計的確診量,就佔所有病例的三分之一,確診率在3週內從每10萬人確診3例,一路飆升至225例,住院人數也在去年12月翻倍。

儘管波多黎各疫苗接種率高,近85%的人至少接種1劑疫苗,打完2劑的人也佔75%,但伊利薩瑞坦言,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變異株,疫苗覆蓋率的重要性大大降低,且大多數的人早在6個月之前就打完疫苗,如今已進入疫苗效力減弱時期,且至少有40%的人還沒打加強針。

伊利薩瑞進一步說明,近期單日新增確診數超越1.1萬例,這對人口只有320萬人的波多黎各來說是相當高的數字,且如今染疫數仍在持續攀升,「問題就在,假設Omicron致病性只有其他變種的一半,但若確診數大幅暴增8倍之多,那麼結果還是不利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