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連環撞奪4命「遭判110年」 500萬人為他請願!大幅減刑至10年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70號州際公路曾於2019年發生連環追撞車禍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70號州際公路曾於2019年發生連環追撞車禍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卡車司機阿奎萊拉-梅德羅斯(Rogel Aguilera-Mederos)2019年因煞車失靈連撞28輛車,還引發車禍現場大火,最終釀成4死6傷的悲劇。他日前遭法院判處110年有期徒刑,但民間有近500萬人連署請願,希望能減輕如此漫長的刑期,科羅拉多州州長12月30日宣布特赦,將他的刑期縮短至10年。

根據BBC報導,26歲卡車司機阿奎萊拉-梅德羅斯在2019年科羅拉多州山區載運木材,下坡時因煞車失靈而撞上多達28輛車輛,4名罹難者年齡分別為69歲、67歲、61歲與24歲。檢察官認為,司機原本可以開到失控車輛專用的路旁緩衝道進而阻止悲劇,但他卻危險地穿梭在車輛之中,期間至少錯過了一個緩衝道。法官依陪審團與和州法規定,將所有定罪的最低刑期累加後判處他110年監禁。

然而,消息廣傳之下,包含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在內的500多萬名美國人民為這名司機簽署了一份請願書,許多卡車司機們則在網路社群上發起抵制活動,檢方後來也向法院申請重新量刑,希望能減為20年至30年刑期。

▲▼梅德羅斯年僅25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肇事司機獲得州長特赦,刑期縮減至1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2021年12月30日宣布年末特赦,將阿奎萊拉-梅德羅斯的刑期縮短至10年。波利斯認為,司機雖有過失,但他稱這起事故是「悲慘但無意」的行為,與其他惡意、暴力或預謀犯罪相比,110年監禁並不符合比例原則,迫切需要糾正這一項不公正的判決,以恢復民眾對行是司法性統一致性與公平性的信心。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立場,地方檢察官亞利希斯金(Alexis King)在聲明中表示,她對州長「過早」採取行動感到失望,認為這項特赦決定太倉促,與受害人和死者家屬的意願不相符。此前,她曾要求法院將刑度改判為30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