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人秒懂!「掉兩枚紙板」他曬一張照好謎 千人搶答:超常講的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不少網友看到這5字秒懂。(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客家人秒懂!有些詞一定要用「母語」講出來才夠力,就有網友貼出「2片紙板」的照片,說這張圖只有客家人才看得懂;貼文曝光後,底下果然有不少人理解出其中奧妙,紛紛直呼「正確是:到楊梅七百」、「我在不爽你時,我心裡都會出現這話」。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貼文,直呼「聽說這張圖只有客家人才懂!」並附上兩個笑到哭的表情。從他貼出的照片可見,地板上有兩片大紙板,上頭還後製寫上「掉兩枚紙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有些網友納悶回應,「掉了撿起來就好了啊」、「什麼意思」、「我不懂」、「我不是客家人,還是不懂」、「能翻譯是什麼意思嗎」。

不過,隨即也有網友現身解答,「五字經是嗎」、「突然被罵了」、「這個是諧音髒話」、「客家髒話」、「我懂欸!問候人家老母的」、「又問候人家媽媽了」、「超常講的」。其中還有網友笑說,「到楊梅七百」才是道地說法,「不是到楊梅七百嗎」、「明明就是到楊梅七百」、「秒懂!到楊梅七百」。據了解,這5個字若以台語來說,其實就是大家熟悉的「XX娘78」。

您可能感興趣...

►存摺台語怎麼唸?大票人秒答「口座」 正解曝光:意義差很大

►老爸YouTube搜「金鴨哥在省力」查到了 真相曝!網驚呆:Siri輸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