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cm魚刺險要她命!穿破食道游走喉部 挨一刀甲狀腺也切了

▲▼小魚刺卡甲狀腺。(圖/義大醫院提供)

▲婦人誤食約2.5公分長小魚刺,手術挨一刀取出,但左側甲狀腺也一併摘除。(圖/義大醫院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婦人誤吃進魚刺,到診所就醫時,任醫師翻找就是找不到魚刺,直到她喉嚨痛,輾轉到義大醫院就診,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魚刺從食道穿刺到甲狀腺,最後是以開刀手術摘除甲狀腺才取出魚刺。

義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王建忠表示,婦人到院時表示,她剛開始也不以為意,直到喉嚨有異物感才到小診所就醫,但是都沒有檢查出喉嚨有魚刺,直到她覺得症狀越來越嚴重,脖子還有壓痛感才到義大醫院就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魚刺卡甲狀腺。(圖/義大醫院提供)

▲CT照出小魚刺就卡在婦人的左側甲狀腺。(圖/義大醫院提供)

王建忠指出,經內視鏡檢查,未發現魚刺卡在下咽或喉部、口腔,懷疑魚刺在食道或更其他的地方,因此安排婦人做電腦斷層掃描,果然發現魚刺往食道方向,穿刺到左側甲狀腺,緊急安排食道鏡手術,但又未發現魚刺。

於是改在頸部開刀,從甲狀腺翻找魚刺,果然在甲狀腺找到約2.5公分的魚刺,但在翻找過程中,組織受損嚴重,雖然幸運取出魚刺,不過甲狀腺左側則一併摘除,但婦人術後恢復狀況良好,也沒有嚴重併發症。

王建忠提醒,頸部有許多血管,若未及時取出魚刺,任魚刺在咽喉、食道內游走,若不慎刺到大動脈可能造成大出血,因此不可不慎。

【更多新聞】

快訊/三鐵收恐嚇信! 「新左營有血光之災」鎖定台鐵本部便當

高雄發大財!橋科今招商選地 鴻海國巨「20業者搶插旗」

小學生彎腰洗300雙舊鞋捐助非洲童 他樂喊:希望喜歡我的鞋

五迷別再錯過!「迷你版螢光棒」一卡通 酷炫鑰匙造型曝光

「高雄人決定全台吃萊豬」綠抗議趙少康言論 藍營嗆:蹭聲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