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眼前大屠殺!彰化清水岩寺驚現毒狗人 20浪犬一夜間遭奪命

▲清水岩寺停車場20隻狗暴斃。(圖/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

▲清水岩寺停車場20隻狗暴斃。(圖/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清水岩寺附近流浪狗近年來爆量出現,上個月傳出有毒狗人手段兇殘,一夜毒死近20隻流浪狗,廟方人士看到狗吐白沫、手腳僵硬全死在停車場,心裡非常不捨,將狗屍體裝入袋中,就附近空地掩埋,還為牠們念「往生咒 阿彌陀經」燒金紙,讓牠們一路好走,同時也勸誡民眾不要再餵狗,也切勿屠殺生靈。

社頭鄉民代表陳慶福表示,浪狗死的地點就在清水岩上方的停車場,11月底出現將近20隻流浪狗暴斃,疑是有人毒狗,但礙於停車場沒有裝監視器,也無法提出直接證據,朝興派出所據報後也正在追查到底是哪個人痛下殺機。

▲清水岩寺停車場20隻狗暴斃。(圖/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

陳慶福指出,清水岩寺往上就是長青步道,近日遊客增多,原本流浪狗只有幾隻,猜測是民眾棄養,再加上愛狗人士餵養,近半年來增到近30隻,也經常聽到遊客被狗狂追的事件,目前流浪狗過多已經影響到居民的生活,毒狗、棄養、餵食的行為都不應該再發生。

縣府動物防疫所尚未接獲通報,將派員到現場了解狀況,並表示,虐待動物致死,將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請民眾切勿觸法。

▲清水岩寺停車場20隻狗暴斃。(圖/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