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9線綠色隧道轎車故障占車道 警揮汗推車助脫困

▲員警幫忙推著拋錨車到路旁。(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員警幫忙推著拋錨車到路旁。(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卑南分駐所警於日前巡邏行經轄區台9線綠色隧道時,發現由南向北的快車道上有1輛自小客車在綠燈時仍靜止不動。由於當時道路車來車往、速度又快,經駕駛為1名年約80歲的老翁,正因車輛故障而不知所措。

因車輛拋錨占據1個車道,也造成後方車輛堵塞,後方車輛駕駛已按耐不住按鳴喇叭催促,員警擔心會發生危險,二話不說便開始彎著身,在上坡路段推著1,300公斤的車到路旁,查看狀況並等候救援。老翁對於員警的幫忙深感窩心,員警表示雖然推得快沒力氣,也流了滿身大汗,但這是身為人民保母應該做的事,所以便義不容辭立刻伸出援手。

台東分局呼籲,近來員警執勤偶有遇到車輛拋錨的事件,不但會阻礙交通,易發生事故,也讓駕駛慌張手足無措,因此請汽車駕駛人定期保養車輛,請專業保養廠技師仔細檢查再出門,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