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再赴政院陳情 扯阿羅哈客運先例!要求交通部助遠航復飛

▲右二起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在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陪同下前往監察院陳情。(圖/遠航提供)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右二)今天再到行政院前陳情。(圖/遠航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於2019年底無預警停飛,後由民航局依法撤照,但遠航董座張綱維主張民航局撤照屬違法,日前喊話要求民航局出面和解,否則將提出50億國賠。今天(12/23)張綱維與遠航自救會再赴行政院陳情,希望交通部比照扶持阿羅哈客運的方式比照辦理拯救遠航。

張綱維今天協同員工自救會到行政院遞出復照陳情。張綱維說,日前交通部伸援阿羅哈客運公司,遠航的主管機關同樣是交通部,希望交通部不要「雙重標準」,籲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指示交通部,經由協商與遠航和解予以復照,沒有必要透過國賠來全民買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綱維也再談到,提出國賠申請是迫不得已而為之,另一項訴求則與勞工工作權有關,對此籲請蘇貞昌院長責成交通部,比照阿羅哈給遠航員工機會。阿羅哈客運日前公告將停止營運,後由交通部出手搶救後照常營運,解除其員工失業危機。阿羅哈能,遠航員工希望也能比照。

張綱維也說,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機師等高度專業職務在疫情期間反而成為找工作的障礙,甚至有機師改開貨櫃車求生存。遠航若復照應能持續創造就業機會,讓員工得以溫飽。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已回應,遠航是因無預警停飛被撤銷營運許可,狀況跟阿羅哈客運不同。阿羅哈客運當時決定停駛,交通部也請公路總局給予協助,民航局同樣也花了四年時間,給予遠航財務、飛安上的協助,只是最後仍無法達成民航局期望的目標。目前遠航提出行政訴訟,將依法完成相關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