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僅44人達成!美女登山家集資「喊爬完14座巨峰」

▲詹喬愉。(圖/翻攝自Facebook/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詹喬愉已爬完4座世界巨峰。(圖/翻攝臉書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美女登山家「三條魚」詹喬愉,足跡遍及珠峰、洛子峰、馬納斯盧、馬卡魯等巨峰,可說是亞洲少數「登上八千米高峰的女性登山者」,如今她再挑戰極限,喊出「要攀完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並透過募資平台來集資,引發網友關注。

過去,三條魚也拋出「能高安東軍的淨山募資計畫」,僅上架5天就募得90萬元,詹喬愉親自帶領一群志工上山執行計畫,為期10天的淨山行程,團隊盡最大所能聚集、整理垃圾。第一天上午,隊伍就開始發出求救訊號,不到中午,便從陡峭茂密的山坡搬回至少200公斤的垃圾,團隊也馬上尋求相關單位協助,將這部分的垃圾整理運下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喬愉。(圖/翻攝自Facebook/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詹喬愉爬馬卡魯峰,是世界第五高峰。(圖/翻攝臉書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而最近,三條魚想繼續完成攀完14座世界巨峰的夢想,據悉,迄今全世界僅44人完登14座巨峰,然而想一窺高峰的秘境,每年葬身其中的登山高手不計其數。三條魚透露,她目前已完成 4 座,未完成10座,因此想藉由募資,開創台灣攀登史嶄新的一面。

關於資金回饋部分,三條魚寫下3點計畫,包括「把愛送往尼泊爾」、「舉辦義務講座(三階段共60場)」及「淨山計畫」。

▼詹喬愉喊出要爬完14座世界之峰。(圖/翻攝募資平台)

▲詹喬愉。(圖/翻攝自Facebook/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