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官「暗網」買真槍理由超詭異! 調查局開鍘記二大過免職

▲▼法務部調查局外觀            。(圖/記者黃哲民攝)

▲法務部調查局外觀。(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一名蔡姓調查官,日前被檢警查獲涉嫌私自從美國訂購制式槍彈,訊後交保15萬元,調查局立刻將蔡男調回局本部擔任內勤工作,暫停辦案與碰槍,今並召開考績會,一致決議一次記二大過免職,蔡男所涉《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一案,仍由新北地檢署偵辦中。

出包的蔡姓調查官原任職北機站,調查班54期結訓,參與偵辦不少大案,包括調查官徐宿良涉勾結毒販掉包扣案毒品牟利弊案,他一位家人曾在調查局擔任科長,已退休。

檢警本月(12月)9日獲報,查出蔡男涉嫌透過「暗網」從美國購買一把制式手槍與數十發子彈,在槍彈抵台前,就將蔡約談到案,並搜索他的住家與北機站辦公室,依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新北檢,訊後交保15萬元。

調查局得知蔡男荒唐行徑,隔天(10日)將他調回局本部總務處,在文書科從事一般行政工作,暫停辦案更不准碰槍。據悉,蔡男宣稱沉迷生存遊戲,所以買制式手槍。調查局認為他的說法匪夷所思,生存遊戲用的是瓦斯槍跟漆彈,怎能用真槍,對蔡男舉動深感不可思議。

由於蔡男不僅涉犯重罪,更折損調查局執法形象,調查局由政風、督察等單位完成行政調查後,今上午召開考績會議處,經全體考績委員一致決議,依《公務員考績法》規定,將蔡男一次記二大過免職,以儆效尤,並重申要求全體同仁,嚴以律己,恪遵法紀,以符合國人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