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拒測挨罰18萬…只繳一期3萬元!男「北市房產」被查封秒付清

▲台南市警五分局連假期間,一連取締酒後駕車3件,警方呼籲民眾不論平日或節慶期日,都應確實遵守酒後不開車的規定,以防制酒駕事故的慘劇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林男酒後騎車遭警方攔下。(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文/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日電)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今天表示,一名林姓民眾騎車遭警攔停查獲全身酒氣,林男當下拒絕酒測遭裁罰18萬元拒繳。案經執行署查封他所有房屋並扣押存款後,他今天到場繳清罰鍰。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年近60歲的林姓男子,在民國108年9月5日傍晚5時許, 騎機車行經台北市環河北路一段時,因違規停車遭警察攔停稽查,員警發現林男全身散發酒氣,進行交通稽查與酒精濃度檢測,但林男拒絕測試,案經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裁罰新台幣18萬元,並於今年5月間移送台北分署執行。

台北分署指出,林男在今年6月間到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但僅繳納1期3萬元即未續繳,台北分署廢止分期,並發動調查程序,經調查得知他名下有坐落於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的房地,並有於銀行開立存款帳戶。

台北分署於12月13日囑託地政機關辦理查封他的房地,並且扣押他的銀行存款;另為調查林男生活狀況,執行人員17日拜訪林男並苦心規勸,林男有感台北分署強力執行的決心,當下承諾將在3天後赴台北分署清償,最終依約在今天到場繳清餘款罰鍰15萬元,也為國家追回1筆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