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正妹PO影片「賣身救父」:誰給175萬就嫁給他!1年後現況曝光

▲▼ 馮雙雙賣身救父。(圖/今日頭條)

▲馮雙雙在網路發出影片「賣身救父」。(圖/今日頭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25歲的馮雙雙2020年在網路「賣身救父」,稱只要有人能出40萬(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75萬元)就嫁給對方,因其容貌清秀在網路掀起熱議。

▲▼ 馮雙雙賣身救父。(圖/今日頭條)

▲馮雙雙外型靚麗。(圖/今日頭條)

據《今日頭條》報導,馮雙雙1995年出生於河南平頂山的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她的母親因無法忍受長期窮困潦倒的生活,在生下弟弟妹妹後,頭也不回離開,再也沒回來。

馮雙雙的父親是一個老實憨厚的農民,雖然沒有什麼生財之道,但在妻子離開後,依然選擇堅強生活,撫養包括馮雙雙在內的3個年幼的孩子,為了讓孩子不要重復自己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命運,自己到工地做工,賺的錢送女兒去上學。

馮雙雙從小就知道爸爸生活得不容易,作為家裡的長女,她幫助爸爸分擔家務,照料年幼的弟弟妹妹。長大後的她迎來的卻是高考落榜的命運,考慮到家境貧寒,馮雙雙沒有選擇復讀,而是收拾行李去城裡打工。

之後馮雙雙做了很多工作,只要能賺到錢,不管再苦再累都願意做,在多方嘗試後,她最後選擇留在一家美容院工作。

因馮雙雙吃苦耐勞且為人善良誠實,很快得到了老闆和同事的認可。她在收入相對穩定之後,開始給自己的父親和弟弟妹妹寄一些錢,為的就是讓他們生活得好一點。

馮雙雙本以為他們這個風雨飄搖的小家,在自己和父親的努力下,也會慢慢好起來的,但她還是低估了命運的殘酷。就在她滿心以為未來會更好時,2020年3月父親在田間勞作時,突然感到腰部劇烈疼痛,眼前一黑就暈了過去。

▲▼ 馮雙雙賣身救父。(圖/今日頭條)

▲父親突然病倒。(圖/今日頭條)

馮雙雙接到父親病重的消息後,立刻趕回了家鄉的醫院,看到從小被自己視作世間唯一依靠的父親,而今虛弱地倒在病床上,她感到心如刀絞。

然而,等到父親的診斷結果出來,更是讓馮雙雙感到猶如晴天霹靂,本以為只是因為過於勞累暈倒,但原來是患上急性腎病綜合症,而且因沒有及早得到治療,如今已經發展到了晚期,需要做透析才能暫時保住性命。

更加讓她絕望的是,醫生告訴她父親的病情儘管暫時穩定了,但是已經發展成為慢性病,之後離不開藥物治療,而且還要繼續做透析,而要做透析直至病癒的話,至少要40萬元。

▲▼ 馮雙雙賣身救父。(圖/今日頭條)

▲高昂的醫藥費對貧困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圖/今日頭條)

馮雙雙聽到這個數字後非常苦惱,因為在給父親治病的過程中,已經將家裡的積蓄花得一乾二淨,並且欠下了許多的外債,自己不知道還能想什麼辦法,能給父親籌集到治病的費用。

萬般無奈之下,馮雙雙拍了一條影片,稱只要誰給40萬為父親治病,自己就嫁給誰。影片發出後引發高度關注,一方面有些人同情馮雙雙的遭遇,並且為她的善良而感動。另一方面,因為她明顯地在拿婚姻做40萬交易的行為,也讓一些人對她產生了非議,甚至懷疑她這條影片的真實性。

▲▼ 馮雙雙賣身救父。(圖/今日頭條)

▲馮雙雙。(圖/今日頭條)

儘管有些負面的聲音,但是在一些網友實地考察了馮雙雙家庭的生活狀況後,也理解了馮雙雙的難處,對她施以援助之手。在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下,馮雙雙很快湊齊了給父親治病的整整40萬元,她沒想到自己發佈影片後居然收到這麼多關心和鼓勵。

考慮到自己文化水平較低,為了更好適應社會和照顧好父親,馮雙雙開始學習護理學的知識,將來想要成為一名護理人員。經過此事後,曾經捐款幫助過她的網友們,有時也會前來看望她和父親,馮雙雙非常感動。

馮雙雙把每一筆捐款都記錄了下來,後來也曾經去還錢給當時的捐款人,但是那些好心人知道馮雙雙家裡很窮,都表示不要她歸還。

▲▼ 馮雙雙賣身救父。(圖/今日頭條)

▲馮雙雙父親病情逐漸好轉。(圖/今日頭條)

馮雙雙父親病情也逐漸好轉,但對於女兒用婚姻作為籌碼一事他心中百味陳,並感到十分自責,最後他要女兒答應,今後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都不要拿婚姻作為和人交換的條件。如今馮雙雙生活步入正軌,更加努力工作,希望早一點讓自己家裡人過上好日子,同時能夠有能力回饋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