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高雄場打頭陣:台灣若沒加入CPTPP東西怎出口?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17日「公投之夜」舉行台北、高雄兩場造勢活動,高雄場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打頭陣。蘇貞昌再次向在場將近3萬民眾訴求「四個不同意」,並提醒國人,台灣如果沒有辦法加入CPTPP,台灣的東西要怎麼出口,要怎麼來競爭?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高雄場打頭陣。(圖/民進黨直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高雄場打頭陣。(圖/民進黨直播)

蘇貞昌表示,核四廠從來沒有蓋好,國民黨自己封存,一號機從來沒有組裝好,還把二號機拿來拼裝二號機,說要重啟核四,先不要說建照過期、燃料棒送回美國,重啟核四不可能。

蘇貞昌說,三接說要遷移,這一條說要遷移,但是沒有告訴你要遷移去哪裡,屆時就是停建,沒有電還遷,到時候高雄第一接收站、台中第二接收站,沒有第三接收站,到時候就是台中、高雄幫忙,多燒500萬噸的煤來代替。

蘇貞昌表示,要遷移到台北港,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前市長朱立倫也都反對,你還跟我說要遷移至台北港,這就是不負責任。

蘇貞昌指出,不但空氣沒有辦法早日減少污染,如果缺電,台積電要怎麼來高雄?台積電的主管也都憂心供電的穩定問題。他說,如果缺電,產業停擺、外移,你要怎麼拚經濟?

蘇貞昌指出,中國限電,導致產業停產,美國也因為限電,導致晶片停產,所以要拜託台灣,台灣的台積電、半導體,如果供電不穩,那台灣這樣好嗎?

接著,蘇貞昌提到「萊豬」議題,全世界都有符合聯合國標準,109個國家、CPTPP會員國都允許萊豬進口,人家都沒有問題,美國人吃這麼多年,AIT處長自己跟小孩也都吃美國豬。

蘇貞昌表示,美台商會會長說,萊牛安全卻說萊豬有問題,這不合邏輯,背棄自由化的承諾,會對台美關係帶來負面影響。蘇貞昌表示,國民黨、馬英九進口萊牛9年都沒有問題,吃到現在進口6.4萬噸,哪有吃萊牛沒問題,吃萊豬有問題,這樣不合邏輯。

蘇貞昌說,台灣如果沒有辦法加入CPTPP,我們東西要怎麼出口,要怎麼來跟人家來競爭,這個代價、後果,大家承擔得起嗎?國民黨要害我們,CPTPP這麼重要,韓國的副總理就公開說,台灣跟中國已經申請加入CPTPP,所以韓國也要加入。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高雄場打頭陣。(圖/民進黨直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高雄場打頭陣。(圖/民進黨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