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公投態度川劇變臉」 鄭文燦:到底哪個朱立倫是真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新北市議員戴瑋珊接受《關鍵時齊》主持人王時齊訪問。(圖/關鍵時齊)

▲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新北市議員戴瑋珊接受《關鍵時齊》主持人王時齊訪問。(圖/關鍵時齊)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接受《關鍵時齊》主持人王時齊訪問時火力全開,砲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公投議題的態度,就像「川劇變臉,政治變臉」,以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有講「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因為核四不安全,如今卻要重啟核四,到底哪一個朱立倫才是真的?

有關前總統馬英九蓋三接時232公傾,是否有先行說服鄭文燦?鄭文燦表示,他態度明確,首先要通過環評,第二要保護海岸藻礁,認為馬英九完全不知道「藻礁」生態,「我猜國民黨字典裡面根本沒有藻礁。」

至於若三接公投若通過,是否可能遷移到台北港?鄭文燦表示,整個建構航道要有安全距離,天然氣LNG船跟其他貨船要有安全距離,這情況不是很好設計,如果他管線拉到觀音區大潭,經過海域有一百倍(藻礁)於三接面見,事實上棧橋用到0.4公傾,如果用海管拉到電廠,也是要經過藻礁區,也是會破壞藻礁,「如果遷到台北港可是十倍百倍的生態破壞。」

鄭文燦批評,「這就是川劇變臉,政治變臉」,以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有講「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因為核四不安全,直指朱立倫當時立場明確表示「在任一天核四不可能運轉,他現在講話跟當時講話剛好顛倒。」

鄭文燦表示,朱立倫現在說台灣要核電核四要重啟,所以他在很多場合會都質疑說,「哪一個朱立倫才是真的?」至少要有說法,川劇政治變臉最好例子就是他。

鄭文燦火力全開指出,馬英九執政時核四是停建,並沒有拿到安全運轉執照,是直接封存,測試未完成,馬英九明知道,卻說核四已經挖了一個大山洞放核廢料,他任內八年沒有把核一核二任核廢料運到一個貯存場都在廠區,而且新北市政府乾式貯存場擴建執照也沒有給,因為他怕核廢料留在新北,所以從朱立倫到侯友宜也沒有處理核廢料。

「這也是侯友宜反對原因。」鄭文燦說,核廢料難處理,難道你能把它放在核一核二嗎?當地居民可能無法接受,問題從馬英九到朱立倫態度前後180度不一樣。

鄭文燦表示,某一位經濟部長跟他說過,「用電沒有藍綠,北部缺電會有限電的風險,台灣半導體產業是高耗電,要留住台灣半導體,所以請我一定要支持廢核。」朱立倫好像不用考慮用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