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縣長脫口「彰中人是哈巴狗」!學生會聲明反擊 要求錄影道歉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兼任消防局長。(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致詞,說出「看到彰中一群小伙子在外面,跟一群哈巴狗一樣」引發爭議。(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日前出席彰化女中校慶,在致詞中提及「彰中人就像一群哈巴狗」、「男生在女生前面應該當哈巴狗」等語,引發輿論爭議。對此,彰化高中學生會15日表示,林田富應該拍攝影片向彰中師生、校友們道歉,並公開發佈以示尊重。

林田富4日出席彰化女中校慶,不料在致詞中說出「看到彰中一群小伙子在外面,跟一群哈巴狗一樣」、「當哈巴狗是好事,男生在女生前面應該當哈巴狗,是好事,對不對,總不能當頭熊吧」、「我經常在外面聽到一件事,彰中說他們撐起彰化的另外一邊天,有嗎」,言論曝光後立刻引發社會爭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林田富不當言論事件,彰化高中學生會15日在臉書發出聲明,指出林田富事後發布182字書面道歉聲明,但彰中多數學生及校友明顯認為,副縣長的道歉聲明並未針對致詞不當道歉,而是牽強的為自己辯解

學生會表示,在這個追求性別平等的社會,健全性別關係應該是建立在對等的基礎之上,「哈巴狗」一詞明顯的將性別關係形容成一個,不對等、不健全、不友善的模式,在公開場合傳達了不正確的思想。

學生會也強調,除了性平問題外,林田富使用「哈巴狗」一詞,形容本校學生也極為不適當,這是對本校學生及校友的侮辱,也是對本校校譽的傷害,更是對人格尊嚴的不尊重。

學生會認為,針對林田富在彰化女中校慶致詞「性別不平權、毀損本校校譽與名聲、否認校友成就等不當言論,應拍攝影片向彰化高中學生及校友道歉,並公開發佈以示尊重,表達對性別平權、人格尊嚴積極保障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