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想在藥廠工作…他看科系傻眼「讀錯了」 內行人反讚:超吃香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表弟畢業想在藥廠上班,他一看科系傻眼「讀錯了吧」,內行人反讚「選對了」。(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找到符合自已興趣,又對未來出路、薪資待遇有幫助的科系,是每位大學生的必經之路。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他日前與表弟聊天,得知表弟正在攻讀化學系,未來目標是到藥廠工作,讓他覺得相當奇怪,認為應該選生物科技系才對,「是不是念錯科系了」,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原PO在批踢踢表示,他日前與表弟聊天時,得知對方目前在大學讀化學系,畢業後想到藥廠工作,他卻越想越覺得奇怪,「如果想去生技公司上班,應該要讀生物科技系吧,為什麼是讀化學呢」、「化學正常應該是去台塑傳產上班吧,表弟是不是唸錯科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表示,「藥廠幾乎都化學或化工吃香」、「一句話,藥廠不是生技公司,化學系才吃香」、「時間再來一次,我一定改讀化學系」、「偉大的生物學家都是唸化學居多」、「藥物本來就會以化學、化工為主,化學走研發,化工走量產吧」。

也有許多內行人解答「我在藥廠公司上班,公司還真的一堆化學系的,品檢需要化學的來幹啊」、「在外國的大藥廠有在養細胞,這種的生科比較有用,台灣都是小分子藥物合成,或買原料藥來製作,所以化學系比較有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