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打特權殘劑?北市:有道德瑕疵 「太多人與人關係」會產生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席「北市穆斯林旅遊多選擇,友善景點旅宿再增15家」記者會。(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席「北市穆斯林旅遊多選擇,友善景點旅宿再增15家」記者會。(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毆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林秉樞被爆,在7月15日於禾馨診所接種莫德納,疑似為特權疫苗;但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稱,林秉樞是以診所內護理人員的同住男友身份接種殘劑。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4日表示,目前看起來是符合當時規定,但「當你有太多人跟人之間的關係,甚至私心的時候,難免會產生問題。」

蔡炳坤14日上午出席「北市穆斯林旅遊多選擇,友善景點旅宿再增15家」記者會,針對林秉樞疑似接種特權疫苗爭議,蔡炳坤說明,北市13日進入禾馨診所了解當時狀況,對方也提出了說明,「看起來是符合當時的規定。」

蔡炳坤認為,打疫苗至今,特別是針對殘劑部分,台北市給各個醫療院所比較大的自主空間,絕大多數醫療院所都會建立制度,例如聯合醫院有抽籤制度,「在很多事情,人要正直,診所也要正直,問題就不會存在;當你有太多人跟人之間的關係,甚至私心的時候,難免會產生問題。」

蔡炳坤強調,北市府看待此事,一方面視是否符合相關規定,「其次我覺得會有道德上瑕疵,這部分會持續關注。」打疫苗是全民的事情,任何人、任何醫療院所都不要圖一時私心,無形中浪費大家很多時間討論、處理此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要陷入太多個人私心在裡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