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遭救護車撞死 雙親心碎求償...律師偽造勝訴判決誆「獲賠千萬」

▲▼律師劉亞杰。(圖/翻攝崔媽媽基金會臉書)

▲律師劉亞杰涉嫌為了掩飾個人疏失,偽造判決書、撤回上訴欺騙當事人。(圖/翻攝崔媽媽基金會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律師劉亞杰10年前接受1對父母委託,為兒子遭救護車撞死的事故,向台北市政府求償,但劉亞杰忘了繳裁判費敗訴確定,去年劉亞杰為了解決當事人追問,竟然偽造法院判決書,佯稱法院判父母可獲賠1600萬元,父母拿著判決向市府詢問才知道受騙,劉亞杰另外還曾因不想幫當事人代墊6萬元鑑定費,擅自撤回上訴,被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劉亞杰原是名律師王可富事務所的受雇律師,也曾在致力推動弱勢住居正義的「崔媽媽基金會」擔任義務律師,2013年間,劉和王分別受彭姓夫妻委託,控告台北市消防局第4大隊劍潭分隊許姓消防員,涉嫌駕駛救護車執勤時撞死他們的在唸碩士的寶貝兒子,並提起附帶民事求償1975萬餘元。

但是法院審理刑案部分認為,許姓消防員2011年12月7日晚間事發時,正在執行緊急任務,全程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在承德路左轉士商路時,曾確認對向車輛停止才緩慢轉彎,因彭男突然從對向騎車高速駛來,救護車煞車不及才撞上,判決許姓消防員無罪。

▲▼律師劉亞杰。(圖/翻攝崔媽媽基金會臉書)

▲劉亞杰曾是崔媽媽基金會義務律師。(圖/翻攝崔媽媽基金會臉書)

彭姓夫妻的求償案因此改為正常民事程序進行,當事人依法必須補繳裁判費18萬5888員,劉亞杰收到補繳裁定後,卻逾期未繳,也沒通知彭姓夫妻去繳,導致民事求償案在2013年12月4日裁定駁回,劉亞杰卻為了隱瞞自己的疏失,持續向彭姓夫妻謊稱,案件審理中。

2020年1月間,彭姓夫妻覺得訴訟拖延太久,一在追問下,劉亞杰拿出1份判決書,說法院已經判決彭男獲賠805萬元、彭妻獲賠827萬元,並提「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判決確定證明書」,彭姓夫妻11月間因為等不到市府聯繫賠償事宜,自行打電話1999陳情詢問,才發現判決書根本是假的。

此外,三峽李姓、王姓等3人因為鄰近建商施工打樁不慎,導致住家出現裂痕滲水,向建商提告求償19萬到90萬不等,結果新北地院一審只判2萬到7萬元不等,3人改委任劉亞杰提起上訴,劉亞杰向當事人宣稱,上訴後要用來證明屋損修復的補充鑑定費大概只要幾千元,沒想到最後鑑定單位回函表示要6萬元。

▲▼有罪判決,簡易判決,司法,官司。(圖/pixabay)

▲檢察官起訴劉亞杰涉嫌背信、偽造公文書等罪。(示意圖/pixabay)

劉亞杰不想幫當事人代繳鑑定費,又不想讓當事人知道鑑定費比他預估的高出許多,在二審高院訂2019年12月6日開庭當天,先打電話給當事人說,他自己有別的案子撞庭,會向法院請假,當事人也因此就沒去法院,而劉亞杰則是自己偷偷準時出庭,向法院表示當事人要撤回上訴,當事人事後收到法院發回的上訴裁判費才發現被律師耍了。

檢察官調查後認定,劉亞杰在彭姓夫妻為子求償案中,涉犯偽造公文書、公印文等罪,在拒繳鑑定費案中則是違背當事人委託,擅自撤回上訴,害當事人損失爭取更多賠償金的機會,涉嫌背信罪,依法提起公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騎腳踏車「轉彎前沒示意」 男被撞成植物人再遭起訴

曾幫馬英九辯護知名律師慘了 侵吞當事人100萬買股票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