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長榮中學重返榮耀 2021全國橄欖球聯賽稱王奪冠

▲台南市長榮中學在2021全國橄欖球聯賽中,重回睽違7年的冠軍寶座。(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榮中學在2021全國橄欖球聯賽中,重回睽違7年的冠軍寶座。(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在2021全國橄欖球聯賽中,重回睽違7年的冠軍寶座,當熱烈的歡呼喝采和掌聲在百齡球場響起,雖然衣衫沾著球場塵沙和滿身汗水,但長中橄欖球戰將們,打自心底滿溢的狂喜澎湃,卻也完全顯露在臉上。

身為總教練也是校友、學長的林家偉緊抿著唇,眼眶泛著淚,6年的光陰,從菜鳥教練,以「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為原則,帶領著學弟們歷經征戰,終於在2021年的全國聯賽中拿下冠軍,重返榮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第一所中學─長榮中學,同時也是南台灣的橄欖球發源地。早期橄欖球僅見於北部的中學校園,南部的第一顆橄欖球是由一群長榮中學校友一起發想、設計、購買皮革,親自以手工縫製而成。這一群南門城下玩著手製橄欖球的少年,在第20屆全省橄欖球錦標賽中,以6比0打敗建國中學,使長踞王座的建國中學20連霸夢碎,長中橄欖球隊也自此成為冠軍常客。

但在創校百週年後,因球員青黃不繼,自1985年之後球隊暫停組隊。這一沉潛,便是漫長的16年歲月,直到2001年成立OB聯誼會,2002年才再度組成代表隊。林家偉敎練是當時的隊長,重組至今已經20週年,其中獲得9次全國性的冠軍。7年前開始由他接任總敎練兵符,台南市基層選手正逢斷層,戰績經常在2、3名之間的。

2021全國橄欖球聯賽奪冠後,長中戰將們,將林總教練和校長高高舉起,為剛出爐的冠軍欣喜,也在心中一同宣誓,仍將秉持著「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信念,為往後的每一個冠軍奮戰不懈,為百年名校締造更多、更新的榮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