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酷刑「用山羊舌頭」做刑具!殺人不見血...卻讓人聞風喪膽

▲▼古代笑刑用山羊的舌頭讓犯人笑到死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古代笑刑是用山羊的舌頭讓犯人笑到死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不少人都聽說過滿清十大酷刑,多數酷刑給犯人帶來的不僅僅是死亡,在千刀萬剮的過程更是無盡的折磨,讓犯人痛不欲生,其中有些酷刑血腥程度非常高,看得讓人毛骨悚然,不過其中有一種刑罰特別不一樣,它叫做「笑刑」,光看名字會以為是仁慈的懲罰,但其實過程更讓人聞風喪膽。

根據《搜狐網》報導,酷刑多半都是比較血腥的,但是有一種用山羊舌頭作為刑具,短時間內並不會致命,這種刑罰叫做「笑刑」。笑刑最早出現在漢朝,當時主要針對貴族,因為不會在身上留痕跡,17世紀時歐洲也曾廣泛使用,對象大多為罪犯和戰俘,將他們牢牢地綑綁,在腳掌塗抹蜂蜜或白糖,接著牽來一頭山羊,讓山羊用舌頭舔腳掌。由於山羊的舌頭上有倒刺,在舔腳掌時,會讓人非常癢,但因為手腳不能動彈,只能不斷大笑,最後大腦缺氧死亡。

▲▼    0

▲受刑人只能不斷大笑,最終活活笑死。(圖/翻攝自搜狐)

據了解,人如果持續狂笑,會使肺裡的空氣越來越少,逐漸失去呼吸能力,最終缺氧窒息,由於笑刑一般都會進行好幾個小時,因此這段期間,犯人都只能在大笑和求饒中度過,由於長時間發笑會讓括約肌失去對膀胱的控制,造成失禁,更有甚者會引起心臟驟停或窒息,過程中十分悽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