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哈巴狗」失言風波 林田富代理彰化消防局長12天火速交棒

▲消防局長由施順仁接任。(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消防局長由施順仁(右)接任。(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消防代理局長邱聰佳因喬友案請辭,由副縣長林田富(58歲)替代,被議員質疑專業度不足,又在彰化女中校慶致詞中,「彰中人就像一群哈巴狗」,成了全台討論的焦點話題,縣府今天在議會召開臨時會前,發布最新的人事命令,由消防第三大隊長施順仁(52歲)接任局長,以平息失言風波與安定消防弟兄。

▲消防局長由施順仁接任。(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施順仁消防資歷豐富,1993年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乙等考試消防警察人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業教育與技術學系博士畢業,歷任台灣省政府消防處分隊長、科員、股長,彰化縣消防局行政室主任、訓練課長、火災調查科長及第二大隊、第三大隊隊長等職務,對於彰化縣消防業務歷練豐富嫻熟。

林田富今年3月回鍋擔任縣長王惠美左右手,法學碩士畢業,大學法律副教授,曾在縣長卓伯源任內接掌副縣長,期間曾擔任文化局長、教育處長等職務,產官學界經驗豐富,但不是消防本科出身,更從未出入火場,因此議員質詢消防專有名詞時,確實無法回答,被議員們質疑「外行領導內行」,更擔憂未來消防任務該如何執行。

▲消防局長由施順仁接任。(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由於林田富還必須代縣長出席重要活動,縣內火警又接續發生,再加上12月4日出席彰女校慶致詞「哈巴狗」一言遭外界批評「不適任」,今天縣府火速辦理移交,成為代理最短暫的官員,12天卸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