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工藝分館火燒作品「1個月內協商完成」 李永得:一定負責

▲▼北市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起火。(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當天3樓起火畫面。(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12月3日火警,災損傳出約5萬,遭文史工作者陳仕賢不滿怒轟,該館隸屬於文化部,造成千萬損失都不提?2週過去,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3日)表示,仍跟工藝家協商中,並強調5萬元是當時消防單位估算,一定會負責,後續將持續與藝術家協商,1個月內會有結果。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審查111年度文化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並進行詢答。立委萬美玲質疑,事件過2星期,難道只是丟給保險公司跟消防單位?且當時對外稱災損只有5萬到底誰統計?怒批引起工藝家很大反彈,工藝品難道不值錢、沒價值?為何第一時間沒有馬上傳達詳細的正確資訊並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永得說,5萬元是消防單位初步估計,並不是工藝中心跟文化部估計,5萬也是針對建物損失,工藝品還沒有記錄,第2天也邀集有進駐的工藝家,共同開說明會會討論後續處理狀況,毀損有40幾件,煙燻變成污染的170幾件,共260幾件作品。

萬美玲認為,至今沒聽到文化部哪一個人正式出面道歉,李永得表示,由於調查要1個月,但時間不能等,火災現場開放後,跟相關人員便開始積極處理,日前在南投頒工藝成就獎時已有公開表達歉意。李永得強調,後續一樣會負責,不管工藝家有無保險都會處理,同時持續協商,並承諾1個月內會有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