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5天爆本土案「未來1個月是關鍵期」?張上淳回應了

▲▼0905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南港中研院P3實驗室已離職20多歲女研究員(案16816),因進行新冠肺炎實驗時不慎染疫,這是國內時隔35天再傳本土個案,針對有該案恐對社區造成一定影響,台大兒童醫院院黃立民認為未來1個月是關鍵期。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作出最新回應。

針對時隔35天再傳本土案,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這1個月將是關鍵期,認為若不小心傳染出去,第一波被感染者症狀可能不嚴重,不見得驗得出來,但若到第二波總會有人症狀較嚴重會去看醫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張上淳表示,「目前接觸者都匡列隔離中,所以最密切接觸如果到潛伏期14天滿都沒發病代表最密切都沒被傳染。」就會認為是初步安全,針對1個月關鍵期部分則近一步說明,若過去詳細疫調資料接觸者都匡列追蹤,「第一時間採檢沒有,中間解隔離都會採檢,都沒有就是初步安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