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被綁架」婦報案欲匯款 警火速阻詐保30萬血汗錢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陳姓婦人10日中午打電話向中壢警方報案指稱「兒子遭綁架」,對方要求30萬元贖人,警方據報後趕緊到陳婦住家了解狀況,發現是詐騙集團所為,安撫陳婦情緒後,要她打電話給兒子,並回撥電話給媽媽確認安全無虞,員警解說此為詐騙老梗,目的就是要騙錢,陳婦才恍然大悟,直呼保住自己辛苦血汗錢。

▲桃園市中壢區陳姓婦人10日中午打電話報警,指稱兒子遭綁架,員警趕緊前去婦人住家安撫。(圖/記者沈繼昌翻攝)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桃園市陳姓婦人10日中午打電話向中壢警方報案指稱「兒子遭綁架」,對方要求30萬元贖人,警方據報後趕緊到陳婦住家了解狀況,並質疑是詐騙集團所為,安撫陳婦情緒後,打電話給其兒子後回撥給媽媽確認安全無虞,員警解說此為詐騙老梗,目的就是要騙錢,陳婦才恍然大悟,直呼保住自己辛苦血汗錢。中壢警分局龍興派出所10日中午接獲報案,54歲的陳姓婦人指稱「自己兒子遭綁架」,歹

▲桃園市中壢區陳姓婦人10日中午打電話報警,指稱兒子遭綁架,員警趕緊前去婦人住家安撫。(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分局龍興派出所10日中午接獲報案,54歲的陳姓婦人指稱「自己兒子遭綁架」,歹徒聲稱要她匯款30萬元贖人,否則對其不利等語,員警吳俊彤、陳凱霖據報後趕抵陳婦住家安撫,但陳婦堅持要趕到金融機構匯款,否則兒子恐遭不測,員警見狀立即連繫其彭姓兒子立即撥打電話給陳婦報平安,確認自己安全無虞,陳婦接獲兒子電話後,確認兒子平安無事,頻頻向員警致謝,還將家中水果致贈員警還笑說:「已經沒事了,感謝你們幫忙。」

▲桃園市中壢區陳姓婦人10日中午打電話報警,指稱兒子遭綁架,員警及時阻詐,陳婦還拿出橘子給員警感謝協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中壢區陳姓婦人10日中午打電話報警,指稱兒子遭綁架,員警及時阻詐,陳婦還拿出橘子給員警感謝協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據指出,陳婦的子女因工作關係都在外地工作,平時並未與父母同住,陳婦接獲電話時無法在第一時間確認兒子是否安全,因而掉入詐騙陷阱,所幸警方及時趕抵安撫,沒有讓詐騙集團得逞,員警還對陳婦提出防詐三絕招「不要匯款」、「不要轉帳」、「不要將存摺、金融卡,交付給陌生人」等,陳婦對員警積極阻詐表達感謝。

中壢警分局提醒,民眾應常與家人聯繫,必要時可用LINE等社群軟體與親友建立第二種聯繫管道以利求證,避免無法聯繫掉入詐騙陷阱,另外呼籲接獲疑似綁架案件電話,應先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更多新聞】

►影/休旅車誤闖沙灘輪陷50cm!他驚見漲潮快逃 飄流木+鋼索助脫困

►奥運射箭銀牌國手陳詩園涉採購洩密 包庇廠商「爛貨驗收」遭起訴

►桃園男花蓮躲債惹殺機!麻吉為錢反目甩棍爆頭 他全身抽搐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