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詐騙4天得手上千萬! 檢提醒【這種符號】就是釣魚簡訊

▲▼莊嫌假冒2家網路銀行簡訊,附帶釣魚網站騙取被害人輸入銀行帳號密碼。(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莊姓男子涉嫌用釣魚簡訊,在4天內快閃詐騙不法所得上千萬元。(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破獲1個快閃詐騙集團,密集發送【國泰世華】、【台新銀行】帳戶異常簡訊,在今年初只花4天,就誘騙61位民眾誤將個人網銀帳密流出,受騙上千萬元,台北地檢署7日依詐欺等罪,起訴莊姓、藍姓、洪姓為首的10名詐騙集團成員,同時提醒民眾小心,收到含特殊符號或排版異常的簡訊,都可能是詐騙。

辦案人員指出,中華電信公司為免大量簡訊發送功能遭非法利用,已經有AI人工智慧系統,根據特定字詞來過濾大量發送的可疑簡訊,但詐騙集團仍花盡心思,在簡訊內容上做設計,試圖突破防堵。

▲▼莊嫌假冒2家網路銀行簡訊,附帶釣魚網站騙取被害人輸入銀行帳號密碼。(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如果收到有【】等特殊符號或排版異常簡訊,都要小心求證,避免遭詐騙。(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檢警調查,1月28、29日,2月5、6日,上百民眾接獲來自國泰世華、台新銀行的簡訊提醒,「您的銀行帳戶顯示異常,請立即登入綁定用戶資料,否則帳戶將凍結使用」,民眾誤信點擊簡訊附上的連結網址,輸入個人網銀帳號與密碼解除凍結。

但其實民眾進入的是詐騙集團設計網頁,從中攔截帳密後,再取得網銀交易所需的OTP密碼,立即將帳戶內存款一掃而空,刑事局統計,這個詐騙集團2度短暫密集犯案,總共4天就騙到61位民眾,得手上千萬元,已由許姓等7名車手將錢領出,交由水房進行後續洗錢。

▲▼莊嫌假冒2家網路銀行簡訊,附帶釣魚網站騙取被害人輸入銀行帳號密碼。(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破獲快閃詐騙集團,查扣犯罪用手機電腦等證物。(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檢警追查發現,這個快閃詐騙集團是由莊姓男子負責與上游聯繫,並撰寫行騙所需文案,洪姓男子則架設假的銀行網站,最後由藍姓男子不斷嘗試發送簡訊,找到不被電信公司防堵的文字組合後,立即展開詐騙行動,其中莊、藍可從中獲得50萬元報酬,洪男可獲得20萬元,車手則另外分贓。

辦案人員發現,這次簡訊封鎖遭突破的關鍵,就是看來只是加註提示效果的【】符號,雖然電信公司會不定時更新封鎖字元,但難保詐騙集團又找到新破口,因此民眾如果收到有特殊符號,或是文字段落排版不正常的簡訊,都要小心求證,避免遭詐騙集團釣魚受騙。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噁男領帶綁熟女「吮腳趾」 囚禁性侵不准如廁:可以幫妳...

妳這裡出汗了...她PO網揭性侵怒喊噁心 按摩師入監又被起訴

燕麥「苦苦的」小模驚吐報警 攝影師辯:替未來女友測G水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