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駁斥「萊劑比搖頭丸毒」 賴清德:否則藥頭改賣萊劑賺更多

▲副總統賴清德3日應邀到林口長庚醫院發表專題演講,針對林口長庚醫院成立45周年,比出四、五手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副總統賴清德3日應邀到林口長庚醫院發表專題演講,針對林口長庚醫院成立45周年,比出四、五手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3日出席「長庚醫院第十三屆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研討會」上表示,醫界都很清楚,萊克多巴胺不是毒藥或偽禁藥,更不是安非他命、搖頭丸。醫療人員在第一線守住疫情,但國家未來發展重要議題,也應公開或向親友說明正確資訊;如果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大250倍,那藥頭賣萊克多巴胺就好了,不用賣搖頭丸。

賴清德3日一早出席「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第十三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研討會」,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席陪同,賴清德首先感謝醫療人員在防疫第一線展現的精神與貢獻,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

賴清德隨後提到萊克多巴胺,┌萊克多巴胺是怎樣的用藥,我們都很清楚,就是一種乙型受體素,原本是作為治療用途,但意外發現在畜牧業效果很好。它不是毒藥,更不是偽禁藥,或是安非他命、搖頭丸。外界說其功效比搖頭丸大250倍;我們是醫界的人都很清楚,它不是毒藥,應該要向社會說明,如萊克多巴胺真的比搖頭丸大250倍,那藥頭賣萊克多巴胺就好了,不用賣搖頭丸。」

賴清德認為,醫療人員守護國人,疫情時站在第一線,對於國家未來發展重要議題,我們應該公開,或跟親友說明提供正確資訊。台灣是國際社會一員,也是世界貿易組織的會員,我們有義務、尊重國際規範,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也公布每天可接受攝取量,若換算60公斤的人,1天吃6公斤才會超標,婦女生產坐月子,一天吃一份豬肝、腰子都不會超過,食用萊克多巴胺24小時會代謝完畢,不會殘留在身體內。

賴清德強調,來到長庚醫院,大家都算是師兄妹,根據實證治療西方科學,長庚醫療體系在國家需要大家站出來時,以專業方式讓社會清楚知道議題內涵,幫助國家主人做出正確之選擇。

【更多新聞】

►影/高端是否列入第三劑選項? 陳時中:任何可能性都要掌握

►狠夫殺妻對折塞塑膠桶疑再毀容 親家悲怒:怎樣還我們公道?

►「身體裡有鬼遺留的穢物」!運將約摩鐵作法驅鬼 下秒遮眼硬上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