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低溫探12度!明起連3天「這時段」更冷 回暖時間點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新北五股清晨出現12.2度低溫。今日到明晨持續受到冷空氣影響,低溫仍下探12度,明日白天氣溫回升,但早晚氣溫仍低,且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周四到周六的清晨西半部局部地區可能出現10度低溫,周日後逐漸回溫,不過北、東將轉雨。

▲入冬後冷氣團南下,北部地區降溫明顯,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日清晨低溫下探12度。(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今日到明天清晨持續受到冷氣團影響,各地低溫分別是北部12到13度、中南部13到15度、花東12到14度,明日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但早晚溫度仍低,日夜溫差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明日到周六的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可能出現更低的溫度,西半部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10到11度,其他地區12到14度,部分地區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溫度,不過極端低溫會侷限在較小區域。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日北東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君賢表示,今日沿海地區、金門、馬祖、澎湖、蘭嶼、綠島都有強陣風,各地沿海都出現9到11級強陣風,沿海風浪大。周三到周六天氣乾冷,僅大台北、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北部、中南部都可見陽光。周日開始天氣回暖,但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再度迎雨。

由於這波冷氣團水氣較少,除了大台北、東半部雲量較多,其他地區都可見陽光,因此在水氣條件較差的情況下,高山降雪機率不高。

另外今年第21號颱風妮亞圖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1900公里海面上,將朝向西北轉北往日本南方海面行進,對台灣沒有影響,預計在未來一、兩天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並持續遠離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