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疫苗害命」逆轉成他殺!高大成揭原因:跟家屬習慣有關

▲▼新莊女陳屍家中!原以為疫苗害命 死因大逆轉「竟是他殺」。(圖/記者陳雕文攝,下同)

▲調查以後才知道,馮姓婦人是遭到房客殺害。(圖/記者陳雕文攝,下同)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馮姓婦人陳屍家中,原先以為是施打疫苗死亡,調查後真相逆轉,竟是遭到劉姓房客殺害。對此,法醫高大成解釋,會發生這種狀況,主要是因為人過世以後家屬的習慣,以及行政相驗的難處,綜合因素所導致。

馮姓婦人的丈夫26日凌晨返家,發現太太陳屍在客廳,因為3天前才打莫德納疫苗,原先初步判斷,還以為是因為接種疫苗才身亡。

不過,經過詳細調查,轄區員警發現,馮婦的脖子有瘀青,覺得整件事「怪怪的」,馮婦的兒子返家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劉姓房客開窗爬入屋內。

▲▼新莊女陳屍家中!原以為疫苗害命 死因大逆轉「竟是他殺」。(圖/記者陳雕文攝,下同)

▲▼新北女陳屍客廳,竟是遭到房客殺害。

▲▼新莊女陳屍家中!原以為疫苗害命 死因大逆轉「竟是他殺」。(圖/記者陳雕文攝,下同)

警方27日循線逮捕劉男,突破心防後劉男才坦承,因為染上毒癮、缺錢花用,才想爬進去偷錢,沒想到被發現,只好一不做二不休,將人勒斃再逃逸。

對此,法醫高大成表示,通常人過世以後,家屬會幫忙把衣服穿好,行政相驗時,又不好意思叫家屬把衣服脫光,因為有時家屬會怪罪,為何人過世了,還要把衣服脫掉,才會導致判斷有誤。

▼高大成表示,通常人過世以後,家屬會幫忙把衣服穿好,行政相驗時又不好意思脫衣服。(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棺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所幸轄區員警仔細調查,發現了脖子上的勒痕,一步一步抽絲剝繭,才將劉姓嫌犯逮捕歸案。聽到劉男殺人的消息,前隊友直言,劉男4年前就常常跟友人借錢,而且常因不明原因發脾氣,個性相當怪異,2年前右腳開刀後,整個人又變得更奇怪了,雖然得知消息很震驚,但又覺得「不意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