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捷北捷距離280公尺「轉乘效果很差」 柯文哲:不要為了做而做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基隆捷運日前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針對此事屢屢對中央開砲,交通部長王國材26日與柯文哲見面希望能達成共識,柯文哲會後表示,捷運路線雙方大部分有共識,只是有些路線改變涉及國土規劃需要重新思考,且基隆捷運若往西與文湖線交叉點距離280公尺,轉接效果會很差,「交通建設還是要實事,要做就要有效率、有效果,不要為了做而做」。

▲▼王國材與柯文哲會面討論基捷路線。(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會面討論基捷路線問題。(圖/交通部提供)

針對捷運路線,柯文哲表示,大部分有共識,「只是我有交代他們還是有些要注意,因為路線要改變這我同意,但是如果路線改變,不走台鐵的原來的路線的話,那就涉及國土規劃」,所以不要為了要開工而開工,這涉及國土規劃、都市計畫要重新規劃,如果讓基隆、新北、台北各自去調配的話會衝突,所以行政院才成立專案辦公室,把基隆的國土規劃要重新拿出來思考。

針對東部環狀線轉接的效果問題,柯文哲解釋,基隆捷運往西走,目前跟文湖線交叉點距離280公尺,「所以轉運效果很差,一定要到東環才接上我們的捷運線」,這個要求捷運站的設計要做到像忠孝新生站這樣,最理想是像中正紀念堂站或是東門站,車輛的轉接非常方便,目前基隆捷運往西的交叉點在文湖線上、兩個站相差280公尺,「我當面就跟他講說這個沒有轉接效果」。

針對這次的政策爭議,柯文哲評論,「交通建設還是要實事,要做就要有效率、有效果,不要為了做而做」,八堵到基隆那段台鐵是沒辦法廢掉的,因為基本上基隆港還在,還是要保持貨運的功能,在這個前提下,後面要怎麼設計再來討論,「我說你們就講實話,不要給人民不切實際的希望」。

▼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商基捷爭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26日上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