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聯盟「總司令」組水房洗千萬詐款 助「信義殺警同夥」跑路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2014年信義區夜店殺警案逃亡嫌犯陸續被逮,警方也在2020年逮捕「總司令」蕭叡鴻,事後發現蕭在逃亡期間涉嫌參與詐騙集團幕後洗錢水房,在9月份逮捕11名嫌犯後,又發現該集團成員長期資助涉嫌殺警案的另名男子。

警方調查,信義區夜店殺警案多名嫌犯陸續入監服刑,「總司令」蕭叡鴻也在2020年11月由警方逮捕到案,警方在追捕蕭時發現,蕭在逃亡期間涉嫌組織洗錢水房,甚至招募詐騙車手。

▲▼警方追查詐欺水房,發現其中成員涉入殺警案外,又長期供養逃亡樊姓通緝犯。(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追查詐欺水房,發現其中成員涉入殺警案外,又長期供養逃亡樊姓通緝犯。(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事後追查,在2021年9月先逮捕該詐騙集團水房的30歲柳姓男子、30歲的周姓男子,發現該水房成立2年之久,經手上百名被害人,被騙總金額達千萬,警方事後又發現,其中周姓男子也曾涉入殺警案,遭判6個月,易科罰金18萬元。

據了解,周姓男子曾經涉入夜店殺警案,事後與蕭、柳等人經營水房,替詐騙集團洗錢,除此之外,還涉嫌供養34歲的樊姓男子,該名男子也曾涉入夜店殺警案,但另因槍砲案遭通緝,警方也在22日於新莊將人逮捕,也將涉嫌藏匿人犯的23歲蔡姓女友一併帶回。

▲▼警方追查詐欺水房,發現其中成員涉入殺警案外,又長期供養逃亡樊姓通緝犯(圖)。(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樊姓男子涉入殺警案遭判7年6個月,另因槍砲遭通緝,在22日也一並遭逮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9月先逮捕有竹聯幫地北會的柳姓成員以及涉入殺警案的周姓男子等11人,並起獲電腦、手機、現金32萬以及在柳男住處查扣鎮暴槍,訊後依照詐欺、槍砲等罪嫌送辦。

警方後續發現周提供資金給跑路中的四海幫樊姓男子,2人均為中山聯盟成員,且樊姓男子在殺警案中遭判刑7年6個月,全案仍在上訴中,但因涉及槍砲案未到案執行遭通緝,所以警方也將樊移送相關發布單位歸案。

北市執行安城專案,共計查獲組織犯罪2件,其中包含2名主嫌以及20名幫眾,另外還有7人非法持有槍枝,另外還有賭博、竊盜、詐騙以及毒品等各內刑案共計640件,逮捕嫌犯共計743人。

通緝犯站ATM前遭盤查 不爽被上銬「聲請提審」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