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儲藏室赫見「挖礦場」! 資訊技佐挖乙太幣半年竊電4萬度

▲桃園市官姓男子去年1月被發現利用學校儲藏室私設挖礦機房,24小時開挖乙太幣,涉嫌竊取校方用電多達14萬餘元被校方察覺報警究辦。(資料照/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楊淑媛翻攝)

▲桃園市官姓男子去年1月被發現利用學校儲藏室私設挖礦機房,24小時開挖乙太幣,涉嫌竊取校方用電多達14萬餘元被校方察覺報警究辦。(資料照/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楊淑媛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某高中官姓男子利用擔任資訊技佐機會,在學校儲藏室私設「礦場」,私設挖礦機24小時開挖乙太幣,校方去年6月間驚覺用電過高,結果巡視校園儲藏室驚覺竟有電腦主機、電源供應器、顯示卡等挖礦器材,追查後發現是官男所為,總計竊取近4萬度用電,換算電費多達14萬餘元立即報警查辦;桃檢偵訊後,官男坦承犯行,檢方偵結依竊盜罪嫌將官男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36歲的官姓男子在桃園市某高中擔任資訊技佐,去年1月經由校方葉姓組長處取得虛擬貨幣乙太幣挖礦程式,竟偷偷在校區3樓儲藏室架設挖礦機房,去年2月15日起私接校方電力,以每小時運轉約130瓦(0.13度),全天候24小時挖礦以取得乙太幣。

校方陳姓教務主任後來察覺用電暴增,去年6月間17日在儲藏室驚覺被私設挖礦機,難怪學校用電激增,立即報警提告;檢警循線查出是官男所為,其挖礦近半年,約竊取校方用電高達3萬9074.88度電,換算成電費則高達14萬4577元,警方當場查扣101張顯示卡、13台主機、電源供應器19台、螢幕5台、風扇等挖礦器材,校方則對官男與涉嫌提供挖礦程式的葉姓組長提告。

檢方複訊時,官、葉坦承犯行不諱,校方並提供查獲挖礦機器材、台電用電量紀錄與現場照片等證據佐證,檢方認定官男犯行明確,其竊電行為在密切時間為之,主觀上應出於單一犯意,應論以接續犯一罪,偵結依竊取能量罪嫌將官男起訴;另葉姓組長因提供挖礦程式,有協助官男竊取電能犯意,為幫助犯,檢方則考量葉坦承犯行且無前科,犯後悔悟且態度良好,偵結予以緩起訴處分,命其應向公庫支付3萬元。

【更多新聞】

►等個紅燈路樹倒塌!騎士右手遭壓傷PO文提醒 網驚:可申請國賠了

►最後身影曝光!「獨子店員」勸戴口罩遭刺殺…超商門口留一地血

►中壢借錢哥稱錢包掉、老母死了 不還錢會被「FB肉搜」…也不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