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宣傳公投遭批不中立 王定宇:國民黨連常識都拿來做政治口水

▲▼行政院遭藍營批行政不中立,王定宇回擊國民黨表示,中選會規定政院要在公投發表會擔任反方。(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行政院遭藍營批行政不中立,王定宇回擊,中選會規定政院要在公投發表會擔任反方。(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前在行程中宣傳公投立場,遭國民黨轟行政不中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8日批評,行政院做為反對意見者,要在公投發表會擔任反方,「國民黨連最基本制度面的常識,都拿來做政治口水,把台灣公投打亂到這種地步非常低劣」。

王定宇表示,關於「公投法」和「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規範,銓敘部過去已有清楚說明,對政策對事的公投和對人對政黨的選舉罷免,是有不同的規範,依照「公投法」規定,行政機關有義務提出意見書,說明通過或不通過的法律效果。

王定宇強調,中選會訂定的辦法也明確規定,行政院作為反對意見者,要在公投發表會擔任反方。政府是公投提案的反方,政務官甚至政府所有機關,為了公投涉及的議題,為了政策辯護是「法定義務」。

王定宇批評,中國國民黨連最基本制度面的常識,都拿來做政治口水,把台灣公投打亂到這種地步非常低劣,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說得好,政務官「不該講亂講,是失言、該講不講,是失職」,並指出行政院副院長在公投中,等同於訴訟的被告,被告進行答辯,不但是應該、也是法理所當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