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都來!拜習會剛落幕 共機今二度擾台

▲▼殲16。(圖/國防部提供)

▲殲16。(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峰會結束後,兩岸情勢依舊緊張,共軍繼昨天派8架次共機擾台後,今(17日)早晚也有各2架共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ADIZ),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防空飛彈追監並以廣播驅離。

共軍17日早晚各派遣兩架次軍機擾台,日間分別有運-8電偵機、運-9通信對抗機各1架侵入我國西南空域,夜間則是2架殲-16機,後遭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根據國防部統計,10月1日共38架次共機擾台,其中10架殲16戰機深入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10月2日39架次;10月3日16架次;10月4日56架次,也是國防部自公布「即時軍事動態」以來,架次最多的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