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要來了!明天氣溫狂跌10°C 一圖看懂各地溫差變化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天氣開始轉為濕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7日)東北風稍增強,但各地大多陽光和煦,高溫約28至31度,低溫約 20至24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晚冷鋒掠過北部海面,氣溫一路下滑,預期明天凌晨起隨著東北風明顯增強及冷空氣報到,氣溫將降至14-20度,為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且會持續至周二。

彭啟明表示,隨著蒙古冷高壓逐漸推下,今晚冷鋒掠過北部海面,北部雲量將會明顯增多,氣溫一路下滑,有些短暫雨的影響外,沿海的風浪也將逐漸增大。預期周一(8日)凌晨起隨著東北風明顯增強及冷空氣報到,且配合華南雲系東移,北部及東半部降雨將會較廣泛,持續至周二,氣溫普遍降至14-20度,為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降雨將會較廣泛。(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啟明提醒,中部地區雲量也是偏多,不過短暫雨的情況則偏向山區,而氣溫部分也有明顯的轉涼為16-25度,而越往南到了中南部,降雨及冷空氣的影響幅度雖然會越少,維持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氣溫18-28度,不過另要留意早晚溫差的變化,而各地也要留意沿海風浪增強的情況。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白天與今天白天氣溫相較約有10度左右的降幅,變化較大,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從清晨起一路下降,高溫將由清晨23、24度下降至夜晚的16度左右,其他地區也愈晚愈冷,白天高溫約26至30度,夜晚低溫約19至21度,水氣也會比今天增多。

▲一圖看懂各地氣溫變化。(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即時預報)

▲一圖看懂各地氣溫變化。(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即時預報,點圖可放大)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透露,目前,冷空氣前緣已抵達上海,預估周一凌晨起就會抵達「北部」,並快速往南推進,也因為影響台灣的冷空氣大多由中國內陸移出,鮮少經過海域,造成的降溫也較有感。

天氣即時預報強調,雖然本次冷空氣並非很強,不過至少是今年入秋以來,最明顯的一波,加上前幾天大回暖,一來一往溫差感受將大,提醒民眾明天出門上班、上課時,務必多帶一件外套備用,「因為下班、下課時,就會轉冷許多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