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殲-16D」電戰機投入實戰訓練 不排除現身「擾台機隊」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央視》日前報導,解放軍「殲-16D」電子戰飛機已投入實戰化訓練,並可與「殲-20」無縫伴隨作戰。同時,也有大陸網媒指出,不排除在巡航台灣相關空域的殲-16戰機機隊中已經有殲-16D的身影。

根據報導,殲-16D新型電子戰飛機,為殲-16戰機系列中最新研製並裝備部隊的型號,作為電子戰飛機, 它可以與其他戰機無縫伴隨作戰,形成一個完整的航空電子戰體系, 提高解放軍空軍信息化條件下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

▼殲-16D已投入實戰訓練。(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殲-16D電戰機投入實戰訓練 不排除出現在「擾台機隊」。(圖/翻攝央視)

報導提到,殲-16D電子戰飛機是在殲-16平台上改進發展而來的,殲-16微大陸研發的一款雙座雙發重型戰機,是攻防兼備的作戰多面手,與解放軍空軍裝備的其他戰機相比,在火控系統、雷達、操作系統方面有很大的飛躍。

大陸軍事專家王明亮表示,殲-16D與殲-16最大的區別在於, 殲-16D能掛載的裝備類型特別多,兩個翼尖可以掛載武器裝備,機身下的多個吊艙裝載了各種電子偵察設備、通信干擾設備、雷達干擾設備等。

王明亮指出,殲-16D還保留了殲-16戰機系列的空戰能力,因此殲-16D同樣能掛載空空導彈,這就體現出戰鬥力。

▲▼解放軍殲-16D電戰機投入實戰訓練 不排除出現在「擾台機隊」。(圖/翻攝央視)

王明亮提到,殲-16D與殲-20兩個飛機的共同點在於,都是針對敵人的雷達探測,殲-16D負責壓制,不讓敵人探測,而殲-20是躲開敵人的探測,讓敵人無法捕捉目標。

王明亮認為,殲-16D與殲-20聯手,一定是「一加一大於二」,甚至「大於三」的效益 ,在未來的戰場上,這樣的搭配一定會用得上。

大陸網媒《樞密院十號》甚至指出,巡航台海的解放軍軍機中出現殲-16D的概率非常高,不排除在巡航台灣相關空域的殲-16戰機機隊中已經有其身影。

▲▼解放軍殲-16D電戰機投入實戰訓練 不排除出現在「擾台機隊」。(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