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修將殺小三、綁磚沈屍...溪湖重案不斷1日即破 民俗專家曝關鍵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溪湖地區一個半月內連爆震驚全台的重大案件,包括邱姓保母虐童剪下體、76行者總召陳修將摩鐵殺小三、博弈「龍哥」綁磚沈溪命案,有鎮民不解,這些受害者全都不是彰化人,卻都來到溪湖;民俗大師廖大乙認為,這是溪湖警方有包公「日審陽、夜審陰」的正氣,沉冤才得以昭雪,並建議應該多去「有應公」拜拜求平安。

▲民俗大師廖大乙。(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溪湖警分局。(圖/記者唐詠絮攝)

從9月底至今,彰化溪湖警方歷經一連串大案,分局偵查隊長楊昭賢多日沒闔眼,分局長林書慶男難得回到宜蘭老家才1個小時,就又被call回彰化,雖然整個警局忙到無法歇息,但都在1天內神速破案,令不少鄉民豎起大拇指嘖嘖稱奇,直誇辦案表現非凡,令人刮目相看,住在溪湖小鎮更是安全。

▲民俗大師廖大乙。(圖/記者唐詠絮攝)

▲民俗大師廖大乙建議羅漢松應增加。(圖/記者唐詠絮攝)

經過這幾件大案後,有地方人士建議溪湖鎮長黃瑞珠及林書慶要多多去廟裡拜拜求平安,甚至舉辦祈安法會,以安定民心。廖大乙6日下午也從台南來到彰化溪湖警分局周遭環視一遍,發現一旁還有「有應公」廟。

廖大乙直言,警局這塊地前身是公墓,自然聚集許多陰氣,他站在溪湖警分局的外面,覺得「涼風陣陣」,南邊有一座有應公廟,地理位置確實較為特殊,一旁有戶政也有公所,足以擋到不少煞氣。

▲民俗大師廖大乙。(圖/記者唐詠絮攝)

▲民俗大師廖大乙建議枯樹應該換掉。(圖/記者唐詠絮攝)

廖大乙說,警方日夜辦案,就像是包青天,「日審陽、夜審陰」,「有應公」的襄助下,有冤情的都會找上門,不過也因為有警方的合力下,再棘手的案子都能神速破解。

廖大乙也指出,警局外有松柏盆栽擺設擋煞氣,這是有經過高人設計過,左邊有6盆羅漢松,宜再增加一盆,以7為吉數;另外一旁的植栽有的已經枯萎了應換掉,另外也建議警方,有空時不妨到有應公拜拜,雙手合十,嘴裡只需念這4字「合境平安」即可,不需要說祈求剷奸除惡、伸張正義,以免頻添案件發生。

▲民俗大師廖大乙。(圖/記者唐詠絮攝)

▲民俗大師廖大乙大誇門口柏樹擺設得宜。(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