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父銅像竪立台南公園有變數!? 王家貞:出爾反爾意欲何為?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批評台南市長黃偉哲,未依承諾讓孫中山銅像在台南公園重新竪立,是無誠件之做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批評台南市長黃偉哲,未依承諾讓孫中山銅像在台南公園重新竪立,是無誠件之做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民生綠園國父孫中山銅像,2014年遭人推倒後,一直存放柳營典藏庫房,市議員王家貞指出,國民黨團積極要求尋找合適地點重豎國父銅像,多次邀請文化局等單位會勘,文化局長葉澤山1日證實,孫中山銅像將於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下午在台南公園重新竪立,惟黃偉哲市長卻因獨派人反彈,決定暫緩豎立銅像。

王家貞指出,今年4月總質詢時,文化局長葉澤山堅定的回覆表示,不會再有任何變動。王家貞提醒葉澤山,國父銅像重新安置時,文化局應該設立專責單位,盡心負責處理,如其高度及美觀等各方面皆需盡善盡美,讓國父銅像莊嚴隆重的再現國人面前。半年多過去了,文化局長葉澤山11月1日證實,孫中山銅像將於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下午2時在台南公園重新竪立,讓國父銅像重見光明。惟言猶在耳,黃偉哲市長卻疑因獨派人士反彈,以「目前還有一些碑文沒有完成」為由,出爾反爾宣布將暫緩豎立國父銅像。

王家貞怒不可遏的重批黃偉哲市長,做得是中華民國台南市的地方首長;領得的是中華民國的高薪,在神聖的議事殿備詢時,背後可是掛著大大的國父遺像!如此說好、說滿承諾議會、承諾市民卻做不到的行徑,簡直毫無誠信、毫無擔當,自許全民市長的結果卻是大失市民之心。

王家貞抨擊,政府及社會大眾對於勇於救人或功在國家社稷的英雄,都竭盡全力為其建立銅像或紀念碑,以供後人緬懷、感恩、懷念;反觀,許多民進黨人士當著「中華民國」的官,享受著由「中華民國」國民納稅供養的食衣住行,卻無時無刻,不分晝夜的詆毀「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道德良知何在?

市議員等人關心孫文銅像重新豎立,市長黃偉哲強調,站在尊重議會、尊重民意的立場上,市府要有所動作,但是許多市政工作都必須取得社會共識,而重新豎立孫文銅像的社會共識仍非常紛亂,目前會盡量尋求社會共識,以市民最大多數的權益為考量,在社會共識還未取得之前,孫文銅像不會重新豎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