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大生留遺書離家 人在台中!女警安撫讓她說出心裡話

▲新北妙齡馬尾女留遺書離家南下,台中警1小時內在車站尋獲。(圖/民眾提供)

▲新北妙齡馬尾女留遺書離家南下,台中警1小時內在車站尋獲。(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新北市21歲郭姓女大生不堪課業壓力和感情因素,留下遺書後即拖著行李箱搭車離家出走,母親連絡不上,心急如焚的向新北警方報案,警方根據郭女手機定位,查出人在台中火車站附近,警一分局繼中派出所獲報後,趕緊派出4名員警外出查訪,所幸1小時內就發現郭女獨自坐在火車站樓梯上,經好言相勸,郭女才願意回到派出所,並由家人帶回家。

繼中所警員林正傑日前晚間8點半,接獲新北警方協尋通報1名21歲女子,經手機定位發現人在台中火車站附近,4名員警立刻展開地毯式尋人,還好1小時後在火車站發現坐在階梯上的郭女,林員起初要帶回派出所,但郭女情緒低落,不斷搖頭拒絕,經好言相勸「先跟我們回派出所,什麼事情回去再說,你家人都很擔心你!」、「至少先打電話報平安!」,郭女才願意讓警方載回派出所。

郭女回到派出所後,仍然低頭不語啜泣,女警謝孜侑展現同理心並主動關懷,郭女逐漸平復情緒,緩緩道出離家原因,原來是課業壓力再加上情感問題,各種負面情緒接踵而來,讓她喘不過氣,身邊又沒有可以訴苦的對象,一時感到鬱悶才會離家。

郭女帶著行李,漫無目的搭車到台中散心,卻又發現無處可去,只好坐在車站階梯上,謝員勸說「沒有甚麼事情是過不去的。」如果找不到人可以訴說時,也可以找警察聊聊,郭女最後在父母陪同下順利返家,郭母對警方短短1小時內就尋獲,十分感激。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