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瘋傳「台灣人準備防彈衣」:怕戰爭爆發 搶囤戰時物資影片曝

▲▼中官媒造謠「台灣人準備防彈衣」 網笑:怕你們嘴砲。(圖/翻攝自微博/小央視頻)

▲《小央視頻》報導,有台灣人接受訪問時,聲稱由於擔心兩岸戰爭,特別準備防彈衣及頭盔。(圖/翻攝自微博/小央視頻)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中國大陸媒體近日接連報導,台灣人因為擔心兩岸開戰,正在瘋狂囤積「戰時物資」,不料2日又傳出有陸媒《小央視頻》報導,有台灣人接受訪問時,聲稱由於擔心兩岸發生戰爭,因此特別準備「防彈衣」,影片曝光後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根據中國官媒《小央視頻》報導,一名自稱台灣人的許姓男子因為擔憂兩岸開戰,除了準備了飲水、壓縮乾糧、照明設備及繩索等求生物資外,還特別購買了防彈衣防彈頭盔。他說,「萬一開戰,交通可能堵塞,再來你可能沒有汽油,隨時有被攻擊的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曝光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有人說,「準備好五星紅旗比較安全」、「現在隻到怕了吧」、「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我已經準備找了,冬天到台北看雪」、「準備等領身分證吧」、「知道怕了吧,但已經晚了」、「沒毛病啊,最怕有生之年看不到這一天」。

▲▼中官媒造謠「台灣人準備防彈衣」 網笑:怕你們嘴砲。(圖/翻攝自微博/小央視頻)

▲《中國新聞網》日前才報導,台灣人正在儲備求生物資。(圖/翻攝自微博)

也有網友把報導轉貼到批踢踢,台灣網友看了紛紛說,「只有火力才能壓制火力,誰跟你在防彈」、「這種新聞小粉紅竟然信了」、「這種新聞也能瘋傳,查證一下很難嗎」、「又再造謠了,可悲啊」、「這個完全是假新聞吧,而且台灣哪有賣場買得到」、「對岸真的超多人在傳,無言」。

其實《中國新聞網》日前才報導,10月初針對台北市民進行民意調查,發現有42.6%的受訪民眾擔心兩岸衝突、民進黨持續造成台海局勢緊張,於是開始有民眾在搶購、儲存求生物資。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