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填聲詞「秒變鄉音阿北」 媽舌頭狂打結!網挑戰崩潰:差點噎死

▲▼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三格聲詞怎麼解?(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好好的一句「我想搭公共汽車」,怎麼變鄉音了?一名媽咪笑到肚子痛表示,日前陪孩子溫習功課,其中填寫聲詞的題目,讓母子倆頻頻卡關,不管如何唸,都唸不出正確發音,結果看到是「我想搭公共汽車」正解後,讓她自嘲「一度以為我失去了閱讀功能」,也讓一票網友舌頭狂打結!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一道注音考題,要孩子寫出聲詞符號,其中第三題為「ㄨㄛˇㄒㄧㄤ()ㄉㄚ ㄍㄨㄥ ㄍㄨㄥ()ㄑㄧ()ㄔㄜ」,而孩子都寫下三聲(ˇ)的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原PO跟著聲詞照唸後,一秒鄉音超重,讓她笑得無法自拔,「完了完了...我剛突然迷失了自我,我一度以為我失去了閱讀功能,剛剛這一瞬間我居然忘了怎麼閱讀了。」

更爆笑的是,原PO叫孩子跟著唸,母子倆也一直唸不出正確句子,「看了好幾次,唸了好幾次才知道正確答案!」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狂噴笑,「我想打公公騎車」、「鄉音很重的老杯杯吧:我想達拱拱起車」、「外省腔沒錯啊」、「呵呵,真的台灣ㄍㄡˊㄧˇ」、「應該是山東爺爺奶奶帶大的孩子」、「還有第四題呀!警察保護大家…注音也錯啦」、「真的...看整張都注音會有障礙,直接自己比小孩糟糕」、「我唸完差點被自己噎死」。

▼ 網友笑歪一片!(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