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鋒面+冷空氣北部探14度 最冷時間點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台灣這幾天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微涼。天氣風險公司WeatherRisk表示,今天北台灣微涼、中南部白天則晴朗穩定,西半部清晨時新竹、苗栗一帶低溫約在17至18度,雲林、嘉義18至19度,但太陽升起後氣溫都會很快的回升。今天僅迎風面宜蘭、花蓮沿海、北海岸有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在午後有零星的降雨機會。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週預計將有一波較強冷空氣襲台,有機會挑戰大陸冷氣團等級。(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明天(11/3)各地的天氣和今天大致類似,下半天水氣會稍微增多,大台北、基隆宜蘭的降雨機率會稍稍提高,其他地區則不受影響。週四(11/4)下半天後東北風開始減弱轉為偏東風環境,天氣將轉變成東雨、西晴的天氣型態,各地氣溫在週五、週六間則更為回升,白天時中南部高溫來到30度。

但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下波天氣明顯轉折則在週六(11/6)晚間,北方微弱鋒面通過,北台灣轉有雨的天氣。下週日(11/7)晚間冷空氣南下,預計將是入秋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有機會挑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

天氣風險公司說明,下週一(11/8)各地氣溫都會有感的下滑,最冷的時間是在下週一晚間至下週二,北部的低溫大約是14至16度,中南部、花東約15至19度,和週五、週六的溫暖天氣相比會有比較大的落差,提醒民眾可以開始準備冬季衣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則分析,週六至週日間北方鋒面通過,預計會為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帶來雨勢,但週六降溫並不明顯,下週日開始隨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開始有涼意,但高溫實際下降要到下週一,最冷的時間點則預計在下週一深夜至下週二清晨,甚至週三清晨北部局部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4至15度,尤其雙北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務必留意。

至於是否到達大陸冷氣團等級?林定宜則說,大陸冷氣團定義為台北市公園路中央氣象局測得14度,目前觀測有機會出現14至15度低溫的地區仍在雙北郊區,是否達大陸冷氣團等級還要再觀察。

另外,林定宜也說,下週報到的冷空氣週一受華南雲雨區影響較為濕冷,但下週二至週三預計北方較乾的冷空氣南移,台灣將逐漸轉為乾冷模式。但實際預報上久,還要再持續觀察,建議民眾持續留意中央氣象局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