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士北雙姝對決!陳思宇拚反萊豬 黃瀞瑩「打空戰」創粉專全新開始

▲▼陳思宇、黃瀞瑩。(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陳思宇、黃瀞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台北市黨部9月進行議員、里長意願登記,過去不斷被傳出,有意願參選士林、北投區市議員的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日前證實,已有進行登記,未來將與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的女兒陳思宇PK。不過,陳思宇於10月31日提及,離開立委邱臣遠辦公室,並於11月1日以個人身份召開記者會,想不到黃瀞瑩也於同一天開啟新粉絲專頁,兩人較勁意味濃厚。

民眾黨北市黨部於9月進行2022縣市議員、里長選舉意願調查,民眾黨傾向一區提名一人。據了解,擁有眾多支持者的「學姊」黃瀞瑩確定填寫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辦公室主任、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選擇接棒父親、現任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同樣選擇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兩人撞同一選區的消息已曝光長達一年,雙方至今皆對士北堅持到底。

▲▼前台北市觀傳局長、民間團體「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陳思宇舉辦「反萊豬.大眾走」記者會。(圖/陳思宇提供)

▲前台北市觀傳局長、民間團體「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陳思宇舉辦「反萊豬.大眾走」記者會。(圖/陳思宇提供)

離開台北市觀傳局、角逐2019年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失利的陳思宇,在2020年立委選舉之後,到立委邱臣遠辦公室擔任主任職務,並當選民眾黨第一屆黨代表。

陳思宇於10月31日在臉書提及,自己在立院待了1年又8個月,第一天就是與邱臣遠並肩作戰,「在離開的今天,心中百感交集,很不捨卻也充滿驕傲。」並以民間團體「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身份,11月1日赴監察院門口召開「反萊豬大眾走」記者會,遞狀監院調查蔡政府在萊豬議題是否把關不力。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魏佑任開新粉專。(圖/翻攝臉書)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於11月1日創新粉專,並提及「全新開始」。(圖/翻攝臉書)

不過,就在陳思宇以新身份展開活動的同時,黃瀞瑩於同天(11月1日)成立新粉專,第一篇文章就直言「全新開始」,並且表示「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今天的我,希望你能繼續成為我的夥伴。」

被問到為何突然成立粉絲專頁?是否為投入2022議員選舉第一步?黃瀞瑩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回應,過去一直使用個人臉書發言,不過近期有許多重大市政議題需要溝通與宣傳,希望能有一個更正式的平台對外宣布,「目前的身份是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會以市政宣導為重,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來了解台北市府的努力。」

至於剛好與陳思宇在同天以全新身份出發,是否有些尷尬?黃瀞瑩僅回應,一起努力加油。 

而今年2月從黃珊珊隨行秘書升任為北市副發言人的魏佑任,早將戶籍從桃園中壢遷到北市,並將意願登記第三選區「松山、信義」。魏佑任也同樣於11月1日成立粉專,只見封面相片寫著「有責任,當你的市政發言人」,第一篇文章則標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言「11月1日走入第一線,作伙拼城市價值實現。」

而魏佑任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則回應,主要是想增加和各界朋友對於公眾事務的討論和參與,也希望可以藉由社群平台上的分享,讓更多人看見台北市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下的政績和建設,讓市府同仁的認真努力被看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