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傳錯簡訊」打來問驗證碼 他慘噴1000元!詐騙手法曝光

▲▼戴口罩無法臉部辨識Face ID。(圖/記者曾筠淇攝)

▲傳來認證碼,切勿告知他人。(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對方「傳錯」簡訊,小心也是詐騙手法之一!一名男網友透露,日前接到陌生妹子電話,表示輸入手機號碼錯誤,希望原PO告知誤傳的認證碼,結果講完6個數字後,導致原PO無端噴了1000元。事後他打給165詐騙專線,果真是新興的「小額詐騙手法」!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信義三兩事》分享小額詐騙手段,某日手機冒出Yahoo認證碼的簡訊,當下他不以為意,不久後,又有一通未顯示號碼的電話,原PO接起來後,是一名年輕妹子的聲音,對方一長串表示「大哥不好意思,剛剛我在用Yaho奇摩認證的時候,手機號碼輸入錯誤了,輸入到您的手機號碼了,不好意思,能不能拜託您把哪個認證碼跟我講一下,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拜託您幫忙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見對方口氣誠懇,原PO便回報「929346」後,妹子隨即道謝掛掉電話,結果展開一場惡夢。原PO認為不對勁,便撥了165詐騙專線回報狀況,專員坦言,確實近兩個月有多起類似「小額付款漏洞」的詐騙事件,像是購買遊戲點數、通話卡等。

而詐騙集團就是假借「手機號碼key錯」,等到認證碼到手後,就可以完成小額支付的手段,原PO則哀號「我就是幫了某位小姐付了1000元小額付款加值!」

對此,原PO替警方呼籲,看到來路不明的電話要警覺,收到任何陌生授權碼的簡訊也別輕易告知,「目前這項小額付款不須使用人提出申請,就可直接開通使用, 等到下個月收到電話費帳單暴增時,才發現被騙!」

▲▼ 有女生來問YAHOO認證碼,是小額詐騙(圖/翻攝信義區三兩事)

▲過來人神反擊,一秒惹怒詐騙集團!(圖/翻攝信義區三兩事)

文章曝光後,網友熱議「危機感要有,詐騙遠離你,而且一定是年輕妹妹的聲音」、「沒有在用小額支付功能,可以去電,要求電信關閉功能」、「遇到這種電話,我一律回答號碼是306786,要記好抄好唷」。留言串中,有過來人分享爆笑經歷,「我上次給了一組假的,結果詐騙還打回來發脾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