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要調高罷免門檻 他爆:陳其邁當初提案修低的!

▲▼民進黨全代會,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後,民進黨政治人物紛紛喊提高罷免門檻。擔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本會期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揭露,當初提案修低門檻的是高雄市長陳其邁,「理性討論,送案來內政委員會,我們會接招,我在內委會等你們。」

台中市第二選舉區( 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立委罷免案23日落幕,同意票數以7萬7899票跨過門檻,且多過於不同意票,陳柏惟成為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立委,台灣基進黨也失去在立法院唯一的立委席次。

對於陳柏惟遭到罷免,民進黨政治人物紛紛質疑罷免門檻,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罷免案結果不盡理想,未來選罷制度門檻值得進一步思考;立委許智傑24日更直言,希望提案將罷免門檻改為35%。

更值得注意的是,總統蔡英文23日晚間除了在臉書除透露已親電陳柏惟,為對方打氣外,她也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面對罷免案的結果,我們尊重。而這段時間以來的幾次罷免投票,也讓我們感受到,對於民主的發展,還有很多需要大家繼續努力的地方。」

針對民進黨擬調高罷免門檻,擔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本會期召委的林為洲揭露,當初提案修低門檻的是陳其邁,「理性討論,送案來內政委員會,我們會接招,我在內委會等你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英倫對決「陳柏惟罷免」首勝 朱立倫:1218公投向民進黨投不信任票
► 
刪Q罷免案通過! 陳柏惟後台「超落寞身影照」曝光
► 分析/陳柏惟悲情牌失效 蔡英文出手「激化仇恨」反衝高投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