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軟爛男14刀弒母!被逮問警「怎麼這麼快?」喊:只拿10多萬

記者陳雕文、戴若涵/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21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20歲李姓男子得知撫養了他16年的78歲楊江姓阿嬤領出36萬元,竟心生歹念,14刀殺人後用外套包裹現金從容離開現場,他變裝後先是前往北市某間情色按摩店消費,接著轉往花蓮投靠網友,遭警方逮捕時,他驚訝表示「你們怎麼這麼快(台語)」,供稱自己只有拿走10餘萬。

▲▼新莊軟爛男14刀弒母,供稱自己只拿10多萬。(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新莊軟爛男14刀弒母在燒烤攤前被逮,還詢問警方「你們怎麼這麼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21日下午接獲楊江姓阿嬤家人報案,隨即成立專案小組緝查,並鎖定李男,發現他相當狡猾,犯後先是變裝,接著多次分搭不同部計程車,意圖製造斷點來躲避警察的追緝。但警方動員鷹眼小組,出動百名員警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後,發現李男逃往花蓮地區,隨即通知花蓮縣警察局新城、花蓮2分局協助追緝。

同時警方定位發現,李男人在花蓮車站附近,新北、花蓮警方一同找了上百間旅館、民宿、旅宿,但都一無所獲,所幸不久後接到重要情資,內容指出,李男到花蓮車站時,疑似有同夥前來接應,經過濾比對後,當日深夜11時許在國聯四路、國聯五路的燒烤攤,發現一名男子身形相當像李男,手上也有明顯的傷痕。

▲新莊偵查隊長鄭偉豪說明案情。(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莊偵查隊長鄭偉豪說明案情。(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莊偵查隊長鄭偉豪指出,警方根據經驗研判,用力持刀殺人的犯嫌,過程中也有可能會傷到自己,因此認定該名在燒烤攤的男子就是李男,緊急出動將人逮捕。當時李男毫無防備,還用台語問警方「你們怎麼這麼快」。

經警方初步訊問,李男坦承缺錢花用,跟楊江姓阿嬤借錢遭拒,一怒之下才會持預藏的刀械刺殺對方,接著再將家中財產帶走,但他供述,自己只拿了10多萬元,警方比對他犯後的開銷約為1萬多元,李男身上餘款約8萬多元,詳細搶走的贓款金額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